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07-11-26 08:32:19) 下一个

上个星期老公的英语课终于告一段落,我以为经过周末的休整今天他马上会出去找工作,减轻我独自工作的负担。结果上午给他打电话,他说在图书馆看英语书。。。我彻底无语了。、

两个人生活的压力压在我一个女人的肩上,我还有好几万英镑的读书欠的债要还,就这样他还是不肯主动帮我分担一些压力。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最气人的是,他还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比如他今天跑遍了我家附近的中介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才去看书的。因此我不应该跟他吵架。可是附近还有几个城镇还有很多工作机会啊,为什么不去那里试试?让我一个人工作还债养家,你好意思吗?

结婚将近四年了,一直都是我在养家,苦苦支撑着。不知道还要养多久。这样的男人,还值得我去等待吗?我的朋友们都说我把他宠坏了,所以他没有责任感,没有奋斗的动力。想想也是,一个人出国三年还不会说英语,这怎么能够想象? 都是我大包大揽,把什么事情都为他做了,搞得他不知道做一个丈夫的责任。

每次为了这是吵架,他总是跟我说,我不会一辈子做清洁工的,将来肯定会好的。可是你不努力找工作,我凭什么相信你?我都等了你四年了,一生中最美的青春年华给你了,跟你吃苦我不怕,但是你到底还要我等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hnn 回复 悄悄话 回jasmintee,你说的对,世上没有谁离不开谁。
我们之所以不分开,不过是舍不得自己过去这么多年来的付出。
不甘心·········
jasmintee 回复 悄悄话 偶尔路过,同病相怜。。。
男人 不是太花心就是太无能,我第一个男友是前者,现在的男友是后者。
留学了4年我顺利毕业,他一无所成,国内的文凭也没有。回国后让他出去找工作不肯,开小店全部赔光。在国内跟着我继续混了几年,明年4月就是我们在一起8周年了,我感觉自己已经快到崩溃边缘。家人极力反对,他自己压力也很大但是无能为力。我想结束,但是既心疼付出的感情,又可怜他的处境,而且我都31了,已经没有太多爱的资本和能力。
希望今年春节能有个了断。
希望妹妹[姐姐?]也早做决定,对他也是好的,不要象我等到这个年龄了,进退两难。男人比我们想像的坚强,这个世界没有谁离不了谁。
jhn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燕分享你朋友的经历,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老公原来就是体育生,虽然在国内学的法律,其实一窍不通,也没有兴趣,纯粹是混学历,谈不上有什么基础。

现在光靠我一个人压力太大了,他已经学了半年多的英语了,该出来挣钱分担我的压力了。如今他在一个英国小学全职做清洁工,起码周围都是英国人,有利于口语听力的发展。

走一步是一步吧。我都不知道还爱不爱他了。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万事开头难。男人语言能力差,脸皮又薄。还是那句话,要多鼓励。另外要根据他的个人的性格特点,以前的工作/学习特长去找工作。不要光图短期内挣钱。有了第一个工作,下一个就会好找多了。

我那位好朋友在大学教书。她说哪怕她ex老公去商场收集手推车,找个最低级的工作她都没意见。但是他嫌丢人,死不肯去。但离婚后她觉得非常孤单,看她老公过得不好,觉得又心疼又可怜。
jhn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他现在在做清洁工,总算是踏出第一步了。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好朋友的老公比你的老公更糟糕。在国外读了好几年书,博士学位半途而废。就蹲在家里吃闲饭。拒不找工作。几年之后她实在无奈和他离婚了。

应该劝你老公,呆在家里英语是永远学不会的。不论什么工作,先从底层做起,和人接触机会多了,慢慢英语就会了。你要多鼓励他,而不要老埋怨,说他不行。他丧失了自信心,就永远找不到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