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翻唱《高原蓝》--献给唱坛两周年生日

(2008-08-10 22:23:06) 下一个


          

很感谢唱坛的这次生日晚会,让我下定决心自己学习彻彻底底录制一首歌。

以前唱坛的朋友邀请唱合唱,每次唱一句,已开始对这种方式有了一定了解,录这首歌不用再像最开始那样练杂技,为了不爆麦,一米多的地方开唱,手脚并用,实是难受,最要命的是每次交的作业次次退回不要紧,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让我很是羞愧。

录音和后期都是技术,特别是后期制作,可以说又是另外一门艺术再创作,记得以前唱片公司配给专业的录音师和合成师的劳动成本是非常昂贵的,我们做歌手的责任就是唱好自己的歌,其他的就等着专业人士“伺候”了...

真没想到有一天,下岗到了北美,会自己在家学着录歌,自娱自乐。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找到这种录歌的状态,特别是在唱高音部分,每次都把头往后仰,而且声音特别小心,不敢唱,怕爆麦。希望唱坛里的大师们能多传授点这方面的经验。本想做点与原唱不同的地方,比如,我在前面加了点人声,“呀拉梭”的时候特意做了两个音的效果,我想造成一种高原的远空感觉,可惜光有想法,却没技术,呵,干着急...

管它呢,豁出去了,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当然不能拿它来跟唱片公司的录音棚效果来比,自我感觉还是蛮好的,主要是表达了心意...

唱坛的生日选唱这首歌,一来是对自己心中的伊甸园耿耿于怀,一直想表达点什么,mv里的照片大部分都是我在高原的时候照的,我曾经一个人背着包走了川藏线,也曾经在香格里拉遭遇大雪封山...二是我曾经答应过白桦朋友,如果我学会录音,第1首歌我就唱高原蓝,不知他是否还记得我的承诺。三者是因为我在唱坛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就像我在高原上认识的朋友一样,真诚,自然,我喜欢。我要

特别感谢四影兄,是他鼓励我的这次录歌和做贴DIY, 也要感谢晚会的全体组委会成员,你们的激情,奉献精神和高度的组织能力让我感动和敬佩。金斑你真的很了不起,为了这个坛子,你肯定受了不少委屈,我很好奇是什么在支撑着你?我想就是音乐跟朋友。

再祝唱坛生日快乐,我想这里已是我心灵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甜美歌声在宽阔的草原上回荡。。。。真好听!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吐字非常漂亮~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赞!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级好的享受呵!谢谢分享!
金黄圆月 回复 悄悄话 雪晴美女帅歌啊!专业歌星的风范就是不一样!
咬字清晰,韵味浓郁,声音不仅爆发力强,唱得运转自如游刃有余。
赞!!!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听着比吃鱼还带劲,和喝酒一样享受。
大宗师 回复 悄悄话 高人那!
半梦半醒的迷途羔羊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雪晴妹妹的高原蓝充满了韵味,听来非常享受,从头至尾完完整整听了好几遍。。。

恭喜你的《幸福》入选央视30年金曲回顾,雪晴妹妹和李谷一,毛阿敏,宋祖英,胡彦斌。。。。。。。。等等一同入选本身就非常非常了不起,发自内心地为你骄傲。。。。。。
jk 回复 悄悄话 赞啊!顺便享受了吉祥年年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太享受了!!!
听完所有的 高原兰,再看金花的 评语,终于知道那个不同的感受在那里啦: 气息和爆发力哈~~~~~~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顶雪琴唱坛首唱. 把我们大家都震了. 不愧为专业歌星,气息和爆发力非常棒.仰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