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花梦--飘在中国流行乐坛的日子(一)图文

(2008-10-21 00:15:02) 下一个


    这一向的日子居然老是跟昨天有关。回国一趟,整理了所有的书籍、照片和音像带,连同高中、大学时的同学纪念册和信件,打包托运了整整24大箱。原本想淡忘的过去,又和我一起飞回了美国。看来要一笔把过去勾掉是不可能的,想逃避也是不现实的。

12 年前的一首歌曲《幸福》,让我走进中国流行乐坛的大门,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 30 年,没想到这首歌又入选进了央视中国音乐电视 30 年改革开放百首金曲。我知道,这里面有你们的选票,我认识的,不认识的,我的朋友,我的家人和同学。

洒落一地的照片,往事一张一张的浮现......有人说如果一个人爱回忆往事,那说明他已开始老了。老就老吧,这是自然规律,我也无所谓,反正每个人都要走过这一步。但我,至少还有往事愿意去回忆。

青春的花儿,在我歌声的梦想中绽放......

   吉他和背囊曾经是我的象征,年少的我梦想着有一天能浪迹天涯。我唱过一首歌叫“阳光摇滚”,那时我还在上班,录歌和拍 MTV 都是在下班时间。记得那时大部分的老百姓还不知道什么叫 MTV 。

这是一段阳光一样快乐的日子,白天在银行上班,晚上在广州的夜总会跑场子唱歌,唱的最多的地方是在远洋宾馆和华南影都。曾经有同事和行领导对我表示不理解,可他们哪里知道,唱歌就是我生命中流淌的血液......

                         

歌曲“幸福”北京街上拍摄现场,遗憾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很荣幸公司请到了中央台最牛的 2 位大导演:刘真(左一),张一白(带帽者),其实我出道的时候,合作者都是当年中国流行乐的顶尖人物:制作人朱德荣,制作总监陈小奇等等。

刚出道时我不怎么爱出声,其实也不是,因为每次要出声时,都有老师在旁边陪着作答,所以我基本保持沉默,属于问一句答一句。

有一年自己一个人去北京做节目,在一家湖南餐馆碰到张导,他劈头就说;刚看你做节目了,你怎么那么能说?以前怎么不知道?

呵呵,我只有傻笑 ……

                                     

留守在广东的歌手在广东电台周兵哥哥的带队下去新疆演出,这是我们在天山脚下的留影,歌手有中国力量,韩晓,李绍继,城市姐妹,周敏萱和我。

新疆给我的印象就是到哪都要开包检查,街上到处是巡逻的武警。我们住在当时乌鲁木齐唯一的五星级酒店,可酒店外确是闹哄哄脏稀稀的菜市场。开心的是酒店外的夜市半夜都有烤羊肉吃(很多四川人在做生意),演出完,跟绍继他们几个出去消夜回来,听到大堂有人弹钢琴,原来是中国力量 的杨光,那时的中国力量是红遍中国的一支歌舞偶像组合,只可惜,他们现在大换血,分分合合,面目全非了......

想念这些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哥们,还有吕飞,宋雪莱。那时经常去吕飞那看演出录像,最喜欢跟雪莱一起出去演出,每次总有那么多的段子讲,笔记都记不过来,觉的他是中国很棒的男歌手,只是还要等待机会......

     广西南宁签名现场 -- 广西的歌迷是很疯狂的,那时只要去南宁做节目,经常就是被歌迷们拽的五马分尸,一张合影通常是几伙人在照;记得有个小女孩打过很多次电话给我的企划甘老师 ,要求我听她的电话,还给我写了一封洒满泪水的信,她说:如果我再不听她的电话,她就自杀......很能理解刘天王和杨歌迷的故事 ……

   2000 年在广西拍片,后又转战越南。记得去越南的油轮上,在船头我演出了一场‘泰坦尼克号’,差点没把我们的导演吓死,这真要掉海里去了 ,让导演上哪找人去啊!

看看我(中,搔肢弄首的那位)周围的人,现在都成了有名的主持和演员了,最右边的带黄帽子的是我们剧组的开心果阿丘,人家现在到了央视,成了著名的 《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我至今都记得在越南街头,他矮小的个子挂在摩托车后面不见人的搞笑场景。宋颖怡,我见到的中国主持人里最特别的一位,一个用心和智慧去做节目的女性,那年她被国家选送到英国去读 MBA ,所以拍戏的空隙,她还在苦读英语,据说虽然是国家选送,但还是要通过托福考试。几年后,在凤凰卫视的经济栏目中见到她 ……

希望我的朋友们一切都好......
             

那时的宣传照几乎都是这种纯纯的所谓玉女照,可能大家喜欢女孩子这种形象吧,这可有点把我拘束坏了,要轻言细语,笑不露齿……

                             

          你能认出这些都是我吗?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我呢?有的时候我自己都很迷惑 ……

                                                                    花梦     
   
                  (以此歌献给唱坛的兄弟姐妹和马匹拉拉们,祝你们梦想成真!)
                                          
                                            演唱:任雪晴 词:郑大卫 曲:方奕 编曲:李小兵

                                                                         云盼衣裳花想容

                                                                         花痴心醉眼朦胧

                                                                         浮生岁月幻想彩虹

                                                                         野火一遍斗艳争雄

                                                                         云盼衣裳花想容

                                                                         花季轮回总匆匆

                                                                          镜花水月秋波暗送

                                                                          人无千日好

                                                                          花没百日红

                                                                           百日红

                                                                           花语难解

                                                                           花梦睡共

                                                                           风雨过后

                                                                           无力笑东风

                                                                           花心难知

                                                                           花梦睡懂

                                                                            一朝繁华梦

                                                                            云烟去无踪

                                                                             花想容

                                                                              花痴拥

                                                                               花月弄

                                                                               花争容

                                                                               花想容

                                                                               花痴拥

                                                                               花月弄

                                                                               花争容

                                                                               花开终花谢

                                                                                尽在流水中

                                                                                花开终花谢

                                                                                尽在流水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I cannot hear it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小妹妹们没夸到点子上,看才哥我的---- 雪晴不只唱得好,还长得好啊! 都快 上才哥我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最最喜爱你的“真”“灵“和“情”。。。

雪晴的直觉和感性可不是一般普通人能够具有的,简单又直接。

为你而骄傲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身为明星却一点都没有星的架子,这是昨天和师姐冰三说起雪晴的话。也许就是因为你的亲和,所以我们大家才会那么喜欢你吧~

非常喜欢这首歌,女人如花,天寺最喜欢的还是素颜的雪晴,因为那样的你最亲最美!

祝雪晴开心美一天~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照片,美好回忆!
深情的歌儿,令人陶醉!

问候雪晴妹妹周末愉快!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把美好的记忆写下来,是纪念,也是希翼。
写吧,会在来读。
周末快乐!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娃娃哈哈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中能有这么值得记忆的岁月,真的是幸福啊!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听,自如~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梦》,雪晴妹妹唱的自如,飘逸,真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欢快飘逸,好听!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喜欢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热烈祝贺雪晴的《幸福》入选进了央视中国音乐电视 30 年改革开放百首金曲!!!

你是我们的光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