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铿锵女人花(一)--爽朗的报人浦瑛印象

(2008-03-25 09:12:44) 下一个

       
        三月早春的一个周末,太阳终于露出了它久违的笑脸,暖暖的阳光照着未融化的冰雪,给这白皑皑的冬天也添了些许温暖的色彩。我跟着先生 David 他们乐队去 Cleveland (克里夫兰) 演出。抑郁了好些日子的冬季心情也跟着这阳光春天起来。笑意都写在脸上。

        其实,这开心的心情主要还是源于一来我接到了移民局的面试通知,二是我见到了我很想见的一个朋友,这个人便是俄亥俄州《伊利华报》的社长。跟浦瑛的缘分还要感谢我的先生 David。是他把这份《伊利华报》介绍给了当时还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我。那个时候 David 每次从美国来看我都要带份这个报纸,以向我“报告”俄州有关中国人的一切,意在稳定我将来要去美国他们那个州扎根生活的军心。于是,我从这张报纸上知道了很多有关中国人在俄州的故事,如2007年曾获第49届Grammy Awards(格莱美)最佳乐器独奏奖的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大学钢琴系主任、终身教授、钢琴家 Angelin,Chang(张安麟),连续多年被评为美国最具权威的马丁德 . 胡拜尔(Martindale Hubbell )A-V级最有实力的移民律师公司的老板--大律师黄唯女士以及很多脚踏实地,默默奋斗在那片土地的平凡华人等等。可以说这份报纸是我初识美国的第一位良师益友。

        我知道这份报纸办的很辛苦,因为我们居住的这个俄亥俄州华人并不是很多,而且也不怎么集中。但是就是这个浦瑛,一个女人,却把这份报纸做得风生水起,在这个白人的天下大张旗鼓的传播我们中国文化。她不仅曾经成功地举办过好几届“伊利杯”活动,而且还居然让这份报纸走过了5个春夏秋冬!我真的很想见见这个女人!于是我给她发了一封邮件,没想到过几天我不仅收到了她的回件,还接到了她的电话,听到了她爽朗的笑声。

        借着跟 David 来 Cleveland 演出的机会,我有幸结识了这位传说中的女性。我们约好了在位于 Cleveland 中国城的佰亿大酒楼一起吃个午餐。但令我非常不好意思的是我跟 David 居然迟到5分钟。当然,我打了个电话告诉她我们可能会迟到,电话那头的她非常善解人意,还一个劲地问我们能否找到路,叮嘱我们要小心开车,甚至还跑出来看酒楼地址。

        很容易找到了这家酒楼。一进门就看到了浦瑛起身向我们招手,还有一位大帅哥和小帅哥,想必那是她的先生和儿子。果然,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温馨一家人。听说还有一个14岁的喜欢游泳和做模特的漂亮女儿,由于今天学校游泳比赛金牌仪式,可惜我们没有见到。大帅哥,小帅哥因为要赶着去给女儿和姐姐助威庆贺,提前走了。可是浦瑛为了来见我这个新朋友,却缺席了她女儿的游泳金牌颁奖!我觉得实在是过意不去,在他们家这么重要的日子来打扰他们。

        浦瑛是1991年作为先生留学陪读来美国的,期间走过了所有来美创业的华人的艰辛,从家庭主妇,保健用品推销,化妆品代理,美国著名华文报纸《世界日报》驻克里夫兰记者到今天的《伊利华报》社长,这个坚强的上海女人,一步步都咬着牙挺了过来!如今《伊利华报》也已渡过了它最艰难的5年岁月,报纸的发行从当年的Cleveland 延伸至了俄亥俄州的首府 Columbus(哥伦布市)、Pennsylvania(宾夕法尼亚州)的Pittsburgh(匹兹堡市)以及不固定的其他城市,最近又成功打入了俄州的另一个重要城市Cincinnati(辛辛纳提)市场,连该市的市长也发来了贺电。

        跟浦瑛的交谈是十分轻松和愉快的。她是一位热情的,心细的女人,与其说她是报社社长,倒不如说她更像一位热情的知心姐姐。不停地给我们夹菜,倒茶,忙上忙下;还没跟她见面时,她就把我介绍给了她在 Columbus 的几位朋友,像 Helen 和 Amy 等;席间,她又叫来了一位以前在深圳工作过的四川美女Lihua给我认识,这也是一位来美国奋斗近十年的优秀的中国女性。

        浦瑛的感染力是强烈的,这个做事风风火火,精力充沛的女性把她的个人魅力浸透在她的报纸里,撒在她的朋友中,用她的坚强,自信,大气,爽朗做着她喜欢的事业。

                                         
                                                            浦瑛和她的新广告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这位报界女士,很感兴趣读到此文。
问候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