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天使的怀抱中-阿贵驾到

(2008-01-21 13:37:35) 下一个
在天使的怀抱中-阿贵驾到

      阿贵是刚入我家的新丁,原名不叫阿贵,叫什么我忘了,因为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叫阿贵了,珍贵的贵,贵人的贵!A Gui!

   阿贵刚来的时候似乎很酷,好几天不说一句话。我很着急,以为家里来了个哑巴;也不怎么吃东西,好像怕我破费了似的,就知道整天跟我捉迷藏,甚至玩失踪;偶尔心情好,阿贵也会出来见见人,很绅士的样子, 坐在沙发上注视你,好象在观察你的诚意;感觉阿贵对家里的一切都很好奇,有时我会听到翻箱倒柜的悉挲声…

这个阿贵啊,就是我和博大为从猫福利院(Cat Welfare)领养回来的一只大概5岁的猫。话说这美国的Cat welfare基本都是自愿者组成的福利机构,专门收养人家遗弃的猫。工作人员是自愿者,经费也是来自民众的自愿捐款。David告诉我,以前他也经常给他们捐款。弃猫们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照料,它们怡然自得,打盹,睡觉,嬉戏,想干什么干什么。猫咪们可以爬上它们任何想爬的地方,甚至电脑上。虽然这里也是它们的乐园,但它们仍想要有个家。

     

看看这只叫Lio 的小黑雄赳赳地站在柜子顶上,而漂亮的Mary却懒懒地躺在温暖的睡篮里, 它们都用渴求的眼光看着我,希望我能领它们回家…

   想来人类也真的是很奇怪,一方面高调要爱护动物,另一方面却也总有人嫌弃动物,甚至虐待他们,特别是当人的利益与动物相冲突的时候。记得一次我去中文教会,跟人聊到猫,有个在教会很活跃的人很得意地告诉我:因为要搬家去外州,怕他们家的猫认识回家的路,所以他开了很久的车,把猫“送”到了一所大学附近,希望有好心的教授能发现这只猫,领它回家。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直以为教会的人都很善良,当然,这也并不能说他就不善良,只是我不能接受,从此便没有再去那家教堂…总以为养宠物,就像养孩子,养了就要负责任, 但人们总是想找各种理由抛弃他们的宠物。

福利院里的弃猫很多,每天来福利院看猫和领养猫的人也不少。阿贵在福利院有一个月了,它的情况大概是遇到了车祸,腿部受伤,然后被装在盒子里,送到了福利院的门口。我们看到它被关在笼子里养伤,神情忧郁。工作人员说它有可能在以前的家庭受虐待,所以它很胆小,怕人。我们看上它,是因为它长的跟大为养了17年的一只猫Hamlet 很像。Hammy是我来美国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去年9月份它得癌症走了,是它让我彻底认识了人跟动物的感情原来可以这么近,那么真,这么撕心和裂肺…万圣节的时候,我学着做了生平第一个南瓜灯,来纪念我的第一个动物朋友…
     
         

     虽说猫福利院是个非赢利的爱心机构,但这个爱心也不是人人都能献的。它的规章制度也非常严格,比如说在校大学生就不能领养,没有工作的人也不能。护理人员给阿贵做了最后的例行检查,修了指甲,清理了耳朵,连chip(一种微波片,万一走丢了,可以把它追踪回来。)也装好了;我们也填了表,交了象征性的抚养费大概30美金,满心欢喜地领着阿贵回家了。

结果第一天回到家,阿贵就藏在了地下室的洗衣房里,害我差点抄了整个家,找了大半天, 最后发现它在烘衣机和墙面的狭小缝隙中。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拽了出来…可怜的阿贵,它害怕人类再欺负它,选择的方式便是躲在黑暗中…

   阿贵这个名字是博大为强烈要求我给取的中文名,土是土了点,可它也确实是我们的珍贵,看着它的样子,Hammy 好象又回到了我们身边;也真的希望我们能是它的贵人,希望它能够早点适应我们家的生活,忘掉从前的不快; 也更希望我们能给它天使般的怀抱,从此让它感觉温暖!

  来吧,阿贵,我们欢迎你!Welcome to our family!

                       

                 

          

    [附1:阿贵的一组生活照。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阿贵腿伤完全好了,它不再藏到地下室, 也开始跟我们玩耍了,你叫阿贵,它还答应你呢! ]

                
     
   

[附2:这是来自加拿大国际知名的天后级创作型才女Sarah McLachlan 为美国做的一个救助宠物的公益广告,这个广告每天都在美国的电视台滚动播出。音乐源自电影《City Of Angel》(天使之城),由Sarah McLachlan 自己创作的歌曲《In The Arms Of AnAngel》(在天使的怀抱中)。]

                
   
[附3:Sarah McLachlan 和和来自美国的古典流行男歌手Josh Groban 于2005年7月在美国费城(Philadelphia)的Live8全球慈善演唱会上合唱的歌曲《In The Arm Of The Angel》。Sarah McLachlan 的歌曲大半出自她自己的亲自创作.她自幼练习声乐,钢琴和古典吉他。在她飘渺迷离的歌声背后所讨论的大多是关于信念、生命以及人生态度等较为严肃的问题,也让她的音乐内容 更加迥异于一般流行歌手。她被人们誉为西洋歌坛的“知性女声掌门人” ]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歌词:

Spend all your time waiting for that second chance
For a break that would make it OK
There’s always some reasons to feel not good enough
And it’s hard at the end of the day

I need some distraction or a beautiful release
Memories seep from my veins
Let me be empty and weightless
And maybe I’ll find some peace tonight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Fly away from here
From this dark, cold hotel room
And the endlessness that you fear
You are pulled from the wreckage of your silent reverie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So tired of the straight line
And everywhere you turn
There’re vultures and thieves at your back

The storm keeps on twisting
You keep on building the lies
That you make up for all that you lack
It don’t make no difference, escape one last time
It’s easier to believe

In this sweet madness, oh this glorious sadness
That brings me to my knees ( * )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May you find some comfort here

(中文翻译来自网络)

用你全部的时间等待第二次机会
因为逃避能使一切更好
总是有理由说感觉不够好
在一日将尽之时觉得难过


我需要散散心,或是一个美丽的解脱
回忆自我的血管渗出
让我体内空无一物,了无牵挂
也许今晚我可以得到一些平静

在天使的怀里
飞离此地
远离黑暗、阴冷的旅馆房间
和你惧怕的无穷无尽

你在无声的幻梦残骸中被拉起


在天使的怀里
愿你能得到安慰

厌倦了走直线
你转弯的每一个地方
总有兀鹰和小偷跟在身后

暴风雨仍肆虐不止
你仍在建构谎言
以弥补你所欠缺的
但那于事无补,再逃避一次
会使人更容易相信

在这甜蜜的疯狂、光荣的忧伤里
使我颔首屈膝
在天使的怀里
愿你能得到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是,很赞同林韵的看法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love Sarah McLachlan,her voice is unbelievable

从雪晴MM的字里行间,可以看出你的善良和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