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之旅(六):那一刻,我流泪了

(2007-12-18 12:24:55) 下一个

 我终于美美地、稳稳地睡了一大觉。看到了大海:朦胧的海边,我们坐观日出;银色的月下,我们牵手沙滩;海鸥欢叫,是我们的音乐;繁星点点,是我们的见证…

    一梦醒来,我赶紧跟大为说:我们改计划吧,去大海边,就我们两个人的世界。

    也许真的是命中注定,原来他也梦到了大海。于是我们就把婚礼的计划搬去了South Carolina(南卡罗来纳州)的 Myrtle Beach(美特尔海滩),开始了我们的幸福之旅。

    看来古话是对的--好事多磨。我们傻傻的俩脑瓜子被幸福满满的塞着,却忘了查看南卡州关于结婚条款的细节和政府的办公时间。星期一去婚姻登记处,吃了个闭门羹。政府部门休假,因为这天是美国的 Veterans Day(老兵纪念日),这是美国全国性的节日,以纪念在历次战争中牺牲的美国军人。第二天星期二又起了个大早,赶去登记,结果我们被告知:整个南卡州不接受国际婚姻!

    狠狠地把我们俩从幸福的美梦中惊醒。结个婚还这么难啊?!难道南卡只准近亲结婚?!我小声嘟咙着:怪不得人家说这南卡的姓氏全州就4个。我们好不容易迈过了自己这道坎,幻想着幸福的开始,退掉了 Las Vegas 的预定,也通知了所有的亲戚:我们俩去海边旅行登记结婚了。我们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来到这里,原计划星期一去登记,星期三在海边举行婚礼,可现在…

    说什么也没有用了,政府就是政府,说一不二。好在我们俩现在意志非常坚定,什么困难也不怕了,就当是个小插曲,不会影响我们幸福的心情。赶紧回到酒店,上网查信息。太好了!North Carolina (北卡罗来纳州)受理国际婚姻,而且当天就可举行婚礼!大为是基督徒,而我是无宗教派人士,于是我们商量婚礼地点就在跟南卡州交界的 charlotte(夏洛特)市美丽郊外。接着查找婚礼教堂的牧师,几个电话来回,搞掂!

    乐滋滋地在美特尔海滩享受了好几天的阳光和美食,星期五凌晨5点起床上路,直奔夏洛特市。4个小时的车程不算太远,幸福已四处弥漫…

    一切顺利。上午去市政府婚姻登记,下午在阳光明媚的郊外,青山绿水之中,我和博大为庄严而神圣,简单而浪漫的婚礼,在美丽的女牧师Rebecca 深情并茂的誓词宣读中进行着。没有那些传统的束缚,没有外人的干扰,没有做秀式的表演,在两个证人--牧师 Rebecca 和摄影师 Ken 的见证下,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和大为发自内心的说出了我们的誓言--“I DO ”(我愿意)。

       牧师为我们祷告:

      Now you will feel no rain,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shelter to the other。

      Now you will feel no cold,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warmth to the other。

      Now there is no more loneliness,

      For each of you will be companion to the other。

     …

  (从现在起你将不再感觉有雨,因为你们将是相互的庇护所。从现在起你将不再感觉寒冷,因为你们将相互温暖。从现在起你将不再感觉孤单,因为你们将结伴而行。

       我们互赠象征着婚姻承诺的戒指。当指环滑进手指的那一瞬间,我流泪了,牧师也被我们感动地流泪了。

   我知道,我们的心已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大海见证                      幸福之旅

               
            不管生活有多大风暴,              不管生活有多少艰难,
     我们也要一起飞翔。                
我们也记得永远要笑。

                                        
                            (附歌曲:《十指连心》)

        演唱:任雪晴 词:樊孝斌曲:宋书华编曲:王钢 录音合成:梅子

 
       
今生一起笑红尘,

        唯有你懂我的心,

        层层叠叠迷人的风景,

        温暖还是自家的门。

 
       
前世更好谁能相信,

        不如眼前的太平,

        为我而痛总是爱我的人,

        情义给得真。

 
       
一切一切谁也不用问,

        就像命中的注定,

        哪怕人间会有太多流云,

        你是心中最亲的人。


        因为十个手指连着心,

        所以风风雨雨不能分,

        有我的关怀守在你身边,

        好梦做不醒。

 
       
因为十个手指连着心,

        所以冷冷暖暖靠得近,

        一万个祝福我亲爱的人,

        平安走好运。

 
(备注:终于流水帐似的记录完了这次心路历程。未来的路还很长,也不知道明天将发生什么。不管怎样,过好今天的一点一滴吧。美国各个州的婚姻法都不一样。如果有要在美国登记结婚的兄弟姐妹,这个网址也许会给你们一点帮助,祝大家幸福快乐!http://www.weddingvendors.com/marriage-license-law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爱到荼蘼 回复 悄悄话 声音真好听,喜欢:))~~~~强烈要求再来张结婚照,特别是新娘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送上最最最衷心的祝福啊,祝贺你成为美娇娘~~~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快乐甜蜜的女孩,你的歌是在实太动听了,喜欢极了~~~~:)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韵味足足。真心祝贺!
love9999 回复 悄悄话 再次祝福! 很美的歌声!
jiaoer 回复 悄悄话 歌很动听哦。。。恭喜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一万个祝福! 唱得太动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