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之旅(四):鲜花盛开的一见钟情

(2007-11-27 13:17:32) 下一个

   

     蒙特利尔,加拿大北部的一座欧式城市,号称北美的巴黎。这里的居民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移民之外,基本全是法裔。每年一年一度的国际爵士音乐节在这个城市最浪漫的夏季举行。就在去年夏天的某一天,因为这个音乐节,我便有了以后的故事…

    David,一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苏格兰后裔,全职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合伙人,业余时间是他们州一只非常有名的摇滚乐队鼓手。也许是蒙特利尔这个城市的法式浪漫,又或是爵士乐的摇曳迷离揉合着这鲜花盛开的季节,一种很奇妙的感觉自然而生。似乎不用去追究那么多的为什么,我们,一见钟情了,尽管我们俩都曾经历过爱情的风雨… 于是,我们久久地凝望着对方的眼睛,毫不犹豫地把激动的泪水撒进了美丽的圣·劳伦斯河…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我的相思和David 几乎每个月一次7小时车程的长途跋涉。他是一个简单的,善良的,浪漫的,绅士的,充满着激情的美国小伙子。

    记得他第一次开车从美国来多伦多看我,正逢去年英国伦敦机场爆炸事件的第二天。世界各地边境,海关严密检查。美加边境因911事件的阴影,更是如此,已经是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可是这个傻傻的美国人据说为了让我尝到正宗的美国啤酒和威士忌,外带着想给我惊喜的中国青岛啤酒,硬是整整载了两大箱。结果在两个边检站被检查了3个多小时不说,还要罚款交税(因为酒已超量),他压根就没去理会伦敦机场液体爆炸物这一事,也没有去想其实这些东西在多伦多的LCBO(专门卖酒的商店)里都能买到…

    我因为学校在市中心,为求上学方便,租了一套西人的地下室。也因为想着是临时,所以卧室的床只是一个榻榻米式的床垫。没想到当David第二次来看我的时候,他居然自己亲手做了一个床架,还在上面画了两颗心,写上了我们的名字和满床温馨的话语。一个 1.8*2M 的庞然大物,硬是被他拆成一快一块的木板塞进车里,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过关的…

    奇怪我们居然没有太大的文化差异,不知道是我很西化,还是他很中国。我没有遇到传说中的那些异国恋麻烦。感谢缘分,让我们幸运地遇到了对方,我们相互尊重和欣赏。

    我们开始憧憬明天的美好生活。于是商量着要结婚,要去拉斯维加斯(一是因为离他父母住的城市很近,二是因为我们将是国际婚姻,听说那里手续简单,再说拉斯维加斯是个充满惊奇的24小时不夜城),要穿上我自己设计的婚纱,做一个漂亮的中国新娘;要养一堆孩子,还要去领养一两个前几年因东南亚海啸而留下的孤儿,也许会是中国的,最好还有非洲的,因为每当我们看到这些可怜的孩子们,我们都会流泪,我们都想做点什么去帮助他们。将来我们的家就是个联合国儿童乐园,我们要组织一个家庭大乐队…

    每次的相聚,我们总是这样滔滔不决的梦想着我们的梦想。他每次都带来一大把鲜花。David对我说:“Baby, I’m not a rich man, but I love you. My heart is always with you and I want to buy you flower forever…

    Hmmmm...鲜花,总是这样地诱惑着女人。在多伦多那些寒冷的冬季里,学业繁重的日子里,我醉在那鲜花盛开的一见钟情里...

(转载请注明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31316
   
                   

             在那间小小的屋子里,我们的烛   生日那天放学回家,房东太太交
      光晚餐总是伴着玫瑰花香,当然   给我一束带有气球的鲜花
,我正要
      还有我
的中国厨艺...           感谢她记得我生日,她却羡慕的对
                                   我说:我
老公从来没有送过我鲜花。
                                   原来,花是
David从美国寄来的... 
                                    
                     
           我们开始憧憬明天的生活...           这里也有我们的两双脚...
        
                             
                              哈哈,Cheers!
   
           
  
                                               (附:歌曲《相聚情浓-恋歌》)

                  

       演唱:任雪晴/刘军 词曲:宋书华 编曲:董建利 录音合成:捞仔


       潮起潮落江河流水春去又秋冬,
       是谁痴痴迷迷为你守护相思风雨中,
       你的深情盖满天,
       你的柔情不冬眠,
       你是天空飘来的彩虹。

              花开花落蝴蝶飞舞尽在不言中,
       为你真真切切生死相从你心动不动,
       小河轻轻唱着歌,花儿悄悄为你开,
       相约情更浓。
       
       就让彼此心靠近,
       拥抱你的梦,
       给你真心的面孔,真心的笑容,
       一声亲切的问候暖暖在心中,
       我陪你走过风和雨只求心相通。

              就让彼此心靠近,
       拥抱你的梦,
       给你最深的感情最真的温柔,
       一生我只在乎你,我心你最懂,
       啊人生难得有知已,爱人多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好意思,儿子一通捣乱,发了这么多次,请删除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合影里你有点像王艳又有点像张曼玉,很美很有味道,祝福你们!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合影里你有点像王艳又有点像张曼玉,很美很有味道,祝福你们!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合影里你有点像王艳又有点像张曼玉,很美很有味道,祝福你们!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合影里你有点像王艳又有点像张曼玉,很美很有味道,祝福你们!
桌椅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一对碧人!
haliyou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真好听!幸福!真幸福!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对!祝福你们!

你的歌,你的声音真是好美~~~~每首我都听,好喜欢~

尤其这首相聚情浓,太棒了!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得故事,很真,很美,很潇洒,我也能感受到你的幸福!祝福你们美满,如意!!
也很喜欢你的歌,每首都听。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难得有象你这么真诚的人儿,写的如此的"真",真人,真照片,真故事,欣赏不已!
jk 回复 悄悄话 哇!点击这么快就"由任雪晴张贴 @ 2007-11-27 13:17:32 (1351)"恭喜!恭喜!
jk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恭喜!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日记,幸福的一对!

愿你们天长地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