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多伦多,那些不眠之夜…

(2007-11-19 10:20:53) 下一个



  •      在网上碰到我出国前在广州学英语的一个小同学(说她小,是因为当年她才高中毕业),她现在在加拿大温哥华留学。这个学期还有不到一个月,她说快不行了,每天有很多很多的作业,抱怨什么时候才能做得完…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因为在加拿大读大学真的很难,尤其对于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对于不想浪费钱,不想混日子的留学生…

     想想也是,命运真的很会开玩笑:

     以前我在湖南财经学院(现在的湖南大学)读大学,日子真的好过,每个学期的书就是应付好期中和期末考试,而且,主要是末考。所以一个学期其它的时间爱干嘛干嘛(当然是指象我这样不勤奋努力的学生,千万别学样!)。我因为歌唱的好,也因为有点小才气,再加上曾获得过第一,第二届湖南高校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的一等奖,于是也就主要忙于学校和社会上的活动。要找我吗?那就等每个学期考试前一星期,到我宿舍的蚊帐里,准能逮到我,因为只有那时,我才没日没夜地挑灯夜读…

     记得那个时候,感觉体育倒是学校最重视的: 每天早上要晨练,且记入学分。早上6点起床,长跑和做广播体操。于是我每天就算计着要怎么逃“跑”或逃“操”…呵呵,那时候才17、8岁,正是长身体和嗜睡的时期啊…

     你看,就是这样一个全世界最不爱读书的人,最爱睡懒觉的人, 在资本主义自由社会竟然接受了军事化管理:每堂课都要签到,每天的书包就像去行军,只差没打上被子了;因为学的是时装设计,所以除了看那没完没了的书外,还有没完没了的思考、设计,买材料和做sample;交一次作业就像写一本书,今天的作业还没完成,明天的又来了;碰到交作业的那个早上我得飞奔去学校,因为交作业的时间是教授拿着跑表在教室门口倒记时,迟交5分钟,嘿,20%的mark便废了;所有的作业,上堂数和考试全部记入学分…

     伐克!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资本主义的残酷!!!遥想当年我们系的辅导员老师去教室查堂,我们还叫苦连天… 还是我的同学批评的好: 谁叫你以前不好好读书呢? 报应!!! … 是啊,是“报应”,不过,这些报应好在都是我喜欢的事情--我心甘情愿。看着自己亲手设计缝制的时装,哪怕每个星期总有2个晚上通宵,每次作业基本都是哭着完成...72小时没的觉睡是什么滋味?当自己的作品被学校入选参加时装秀又是什么滋味?

     ...

     好了,我现在终于从地狱中被解救出来了。不敢想象自己是怎么熬出来的,只是为自己的这段经历而感到无比骄傲...对于朋友的处境,我只能深表同情和鼓励...


    毕业 Fashion Show Party --我和我的同学


     
    毕业 Fashion Show Party --我和我的老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那我们俩是校友,在美国可真是很少能碰到湖南财院的校友。
你是哪一级哪个专业的?我是92国际金融的。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