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任雪飘天晴时

人在他乡,找一个平台,搁放心情;觅一群道友,海阔天空...无论平穷与富有,无论欢乐与忧伤,我们边走边唱同路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思绪飞扬:哥们,你们还好吗?

(2007-11-19 10:00:44) 下一个



  •      一直就喜欢潜读博客,一来可以“偷”学别人的人生精华,二来也可知道好朋友的近况…

     前一向,我浏览了好多年不见的闺中密友薇的msn空间。几年不见,她已从珠海挥师去北京,现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忙的不亦乐乎--做着文化节目的同时还要兼顾做一些政要人物的采访。

     我很为她高兴,却也不免有点担心:我们是那种铁杆哥们,缘于我当年闯荡歌坛,经我的小学同窗芊芊的老公介绍认识。她在珠海电台,而我也家在珠海。每每我从广州或是全国其他地方演出归来,总是相邀一起,已记不得有多少次的“五迷三道”和“两肋插刀”了。印象中的她是那种说话干净利落的文学青年,喜欢小情小调,却也依然不失大气;喜欢云南干红,可喝起白酒来让人汗津;喜欢念诗,喜欢煽情,但把别人“套”住了,她老人家却理智的“刹车”了…她是北方人,可有着一幅南方人娇小玲珑的身材。她能扛得住大北京的繁重吗?她还能像当年那样只是单纯的“革命”,而不会跟你说着北京人特有的“官话”吗?…

     转眼也有四、五年不见了,而我也从东半球到了西半球,角色也由歌手再次转为学生,学了一年的艺术:画画,剧本和电影制作,然后又去学了服装设计…

     俗话说: 性格决定命运. 我骨子里就是不安分。我跳在各种职业当中, 转换各种身份, 整天想着稀奇古怪的东西...

     我还算是个幸运的孩子,想干嘛,干嘛,人生苦短,我要尝遍所有我想做的事情. 曾经的我学着经济, 却张扬着艺术的个性...曾经商海, 也曾经活跃于中国的流行乐坛,出版过自己的两张个人唱片《女人味》和《吉祥年年》,在歌坛也获奖无数,但我觉得最意味深长的便是97年广东电台和广州台为我特意而设的年度“公益歌手奖”,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开创了中国歌坛“公益歌手奖”的先河... 在那个年代,说到“公益歌手”,媒体称:北有孙悦,南有任雪晴...

     知道BLOG就是“博客”是3年前移居Toronto搜寻租房信息时,我无意间发现的。这是个浩瀚的空间,仿佛一个大舞台--人生的悲喜剧不分昼夜的在这里上演。于是,我的生活中像多了一个无形的朋友,每隔一段时间我们总要相约去看“戏”,去读“书”,去听“音乐”…

     在这个大“博”的时代,终于有一天我也抵不住只做个看客的诱惑,我也是这浩瀚空间的一份子。于是乎,在我的旅途中,在雪花飘舞的日子里,我为自己搭建了一个温暖的窝,希望它是一个纯净的艺术空间,一个心灵的补给站, 一个新老朋友相聚的PARTY

     又是冬天,雪花满天的季节即将来临。我在北美的生活已经整整3年,随舞动的雪花从多伦多飘到美国也已大半年了…专心于学校,我的心态已回归自然,可是人在旅途,暮然回首,我思绪飞扬:哥们,你们还好吗?

     
       

        CHINA TOWN,TORONT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