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洲中产阶级的生活

(2008-03-15 23:07:39) 下一个
                                           


这段时间网上关于签遗嘱的文章被炒得沸沸扬扬,我和朋友
C看到此文章后闲聊了起来,毕竟中西方文化生活背景不同,个人认知不同,这个遗嘱签不签和怎么签?只有当事人根据自己的现实生活状况去决定,也可以说是清官难断家务事。

在这里祝愿当事人能在保持现有幸福同时,希望能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利益!和在不伤夫妻感情的情况下,尽早把这件事做的圆满妥当点。

接着这个话题我们聊到了澳洲西人的生活,下面转载朋友C写的关于澳洲西人中产阶级的生活,让大家对澳洲的中产阶级的生活有点认识:

关于对澳洲的中产阶级生活
, 我只能从我的mother-in-law---Anneke和现在的先生Murry说起。

Murry是一个牙医.30年前他买下了Pymble高尔夫球场旁边的一幢两层楼的别墅.Pymble曾被悉尼房产分析家们评为是整个悉尼房价最高的地区之一. 除了这些, 他还在Manly的海边有一幢House, 在其他地方还有几处Appartment,他的牙医诊所一直营业到去年才卖掉。Anneke在悉尼大桥下面的不远处的海边也有一套两房一厅的Unit,同时与她的前夫有一些共同的生意以及房产,所以他们可以说是典型的澳洲的中产阶级了

我认识
Reto不久也就认识了Murry,他不用手机, 也没有电脑, 因为对于现代化的东西他都觉得没有必要。 可是即便他是一个接受新事物的老头, 从我的推理来讲, 他也一定是一个手机一部电脑直到用了不能用了为止,他从来不追赶时髦。我认识他的时候, 他家的那个电视机是90年代初的, 直到去年旧的电视机不能再用了, 才刚刚换了一个新的, 但也决不是最新款的或最大的那种,却是最适合他的房间大小和价格适中的那种。

 
他以前开的是一辆大约有20多年历史的跑车, 虽然是好牌子, 但毕竟还是那种半老爷车, 直到去年, 他才换了一辆二手的3年新的3系列的BMW。而Anneke开的车, 也是多年以前Murry送给她的一部价值大约15000元的马志达, 前年因为她停车的时候忘了拉上手刹挡, 悉尼的路是高低起伏的, 所以那辆车由于倒退, 撞上了后面的一辆大卡车而报废了, Anneke得到了一笔保险公司的保险费之后就因为车价太贵一直没有买车, 直到有一天Murry的一个老病人要出售自己的一辆车龄15年但公里数很低, 价格2000元的丰田车, 她才重新有了自己的车。

 
澳洲的清洁工每小时Pay很高,高过一般的公司里的职员甚至经理,他们家的清洁工每周来一次, 每一次3小时, 平时所有的家务都是Anneke, 但修剪草坪,清理游泳池里的落叶,清理花园的工作自然是Murry的。 Anneke比较追求时尚, 虽然她买的衣服质量很讲究,但也是非常有节制的. Murry就不那么讲究, 他只关注整洁就行了, 至于是不是名牌他决不在乎, 大部分时间他们是在家里吃,吃得很讲究, 很注意搭配,尽量吃有机食品夏天他们几乎每星期有34天去海边游泳晒太阳, 然后有时一起去看一场电影, Murry喜欢打高尔夫球, 大部分时间就泡在了那里。他们每年6,7月都要去今德帮-位于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交界处的雪山滑雪, 每年11月要去位于黄金海岸北面的Noosa过上2个星期, 每年的2月到4月则是先去瑞士滑雪, 然后顺便周游一下欧洲附近的国家. 这些都是雷打不动的。 

 Anneke
每周去新州美术馆做半天义工, 平时去去健身房,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东家长西家短的,还有就是在家里打电话, 打电话是她生活中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她每天都要打好几个电话联系老朋友,问候一下境况。 

再来看看我的老板AllisonDavid. 他们夫妻两个都是公司的CEO, 工作超忙, 两个人工作的地方不在同一个城市, 一个在布里斯本, 一个在悉尼, 所以他们在悉尼和位于布里斯本大约3小时车程的Noosa-一个非常美丽而宁静的海边城市,分别购置了House,平时他们各自在各自的城市工作, 到了周末大多数是Allison和孩子们飞到Noosa的家度周末, 偶尔David也飞到悉尼来在悉尼度周末,一年当中AllisonDavid几乎一直在出差, 美国,欧洲去得比较多.他们常常把他们的出差时间放在一起, 孩子们就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出差, 和孩子一起出差的情况每年大约有34, 每次大约两个星期左右,所以我把他们全家誉为“空中飞人”,坐飞机对于他们和他们的孩子来讲就象一般人坐汽车一样, 家常便饭,小菜一碟,他们一家的生活其实很不像一个家, 但他们两个从不为此而烦恼, 常常说:"That is life!" 意思是说生活中的很多事不是你所可以控制的, 要接受它。

由于他们工作比较忙
, 所以家务基本上就交给了清洁工, 清洁工也是每周来两次, 每次大约3个小时。 家里还有一个烫工,从小孩到大人的衣服还有被单什么的就交给她了,孩子就交给了幼儿园和Nanny Nanny只在白天工作, 所以工作一天的Allison晚上还要独自照顾两个孩子.平时他们不在家吃, 因为太多的应酬,即便哪天没有应酬, 他们也是在外面吃了回家但是到了周末, David也会下厨给家里人弄点吃的,因为相对来于Allison来讲他比较喜欢烹饪不知是否是退税的原因还是什么的, 他们家的车老是换, 最初认识他们的时候, 他们有一辆跑车型的BMW, 是双门的,后来因为孩子的缘故, 换了一辆大的BMW的吉普, 不久因为车库比较小难以停下大吉普, 又换成了一辆5门的BMW. 而在Noosa他们同样也有一部BMW的大吉普,当然David自己有一辆公司车, 最初是奔驰, 现在换了一辆新型的跑车, 什么牌子我还看不懂, 好像是欧洲名车,他们夫妻两对BMW情有独钟, 搞得我也非常喜欢BMW, 发誓日后自己一定要一辆BMW

Allison
David对于穿着都非常讲究, 对于家用的东西也都非常在意. 他们花钱大手大脚, 主要也是在孩子的衣服上。 他们孩子每人的短袖T-恤衫就达50-60,主要也是因为有两个家, 不用每次飞来飞去时衣服也搬来搬去的。对于家具这类东西也不是很铺张, 比如那年他们在Noosa买了房子, 所有的家具基本上都是去巴厘岛玩的时候, 在那里定购的, 比较便宜但款式质量又不错。 Allison很注意饮食, 只吃健康食品, David比较喜欢Rubbish Food,当然不是追求快餐的那种, 只是他很喜欢吃荤的, 而且是煎炸过的东西。

Murry的话来讲: 我不需要更多的东西, 不需要总是更新我的衣服家具汽车什么的,那是一种浪费,我觉得我的生活够用舒服就可以了。

我比较喜欢澳洲的中产阶级, 不张扬, 不炫耀, 跟大多数普普通通人一样, 而且等他们老了甚至过世了,我所认识的几个人他们的财产一部分留给孩子,一部分财产捐给了教会或者政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我孩子小的时候家里也请了位清洁工,每周来3个小时,1小时大概20美元,可是她是不给收拾的,所以需要搞卫生的地方我们自己要先收拾出来,感觉更辛苦了。

半年过后她要休假,我们自己搞了次卫生,结果发现角落里都发霉了,她就做做表面的,唉,我们就停了自己干算了。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哈哈,欧跟你一样是贫下中农这是为什么泥?~~~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到哪偶都是贫下中农,这是为什么呢?这是为什么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