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浪漫的事

(2008-07-17 23:17:39) 下一个
 最近看了这部《最浪漫的事》20集电视剧,是国内三个演技派实力明星担当主演---倪萍,朱媛媛,张延。其中最喜欢朱媛媛不光是她的演技好演谁像谁,还有一点私人感情她长得很像我一个国内铁姐好朋友,看着她微妙维肖的表演就想起了我在国内时跟这个好朋友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的温暖友情。

这电视剧是讲述一个有关一家四个女人的故事,他们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在往昔里的回忆中感悟,在患得患失间失落,在曾经苍海后仿惶。


妈妈虽然丧偶多年,但他和爸爸的爱情故事一直被三个女儿奉为经典,在空余闲暇之时三个女儿围坐在妈妈身旁听妈妈娓娓道来和爸爸之间的浪漫之事(这段看得我眼泪不争气感动地流了下来),虽然姐妹们谁也没有真正的目睹过那些盛情的款款场面,但母亲投入的描述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很欣赏妈妈对女儿们说的这句话: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是浪漫的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浪漫的事,一粥一饭的平淡生活也是浪漫的事。

亲爱的网友们有时间去看看这部平凡见真情电视剧,在哭过,笑过,伤过,痛过之后,才细细嚼出了生活这枚橄榄的无奈的别样兹味。
而且还有首很婉约温馨甜美的歌,现在贴上来送给大家:
 
 
故事梗概:
一次突然降临的不幸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平静--大姐宋雪(倪萍饰)的儿子飞飞在生日的那天走失了,宋雪和丈夫郭明达的感情一下子就失去了支点,本想彼此安慰到成了彼此伤害,本想彼此容忍到成了彼此冷落,双方拼命努力的结果就是将对方推得更远,心力交卒之下两个人无奈的选择了分手。
 
二姐宋雨(朱媛媛饰 )和丈夫吴得利这对欢喜冤家最大的目标就是当个有钱人,他门在机缘巧合之下终于实现梦想却发现了代价原来是如此惨重,夫妻间的信任和尊重已经荡然无存,即使有心修补但已流水落花。
 
小妹宋凤(张延饰)面对众多的追求者从没托付真心,直到遇见黄显维,谁知黄竟是曾追求过宋雪(大姐)的老同学,姐妹互生存疑。最终小妹虽然选中了有点极端的环保主义者而且说话还代结巴的陈昊,但是过于理想化的感情不过是空间楼阁,始终让小妹彷徨婚姻的真谛是什么?
 
目睹了三个女儿的不同际遇,妈妈只有在关心女儿们婚事 中焦虑,,,,最后自己不得不毅然冲破封建枷锁揭破了自己多年了由她建立的幸福神话,并道出和宣读了和众人一直不以为然的老朋友老徐订婚的消息,面对女儿们的问询妈妈娓娓道来幸福和浪漫都是在一粥一饭得日子里,而不是在貌似完美的传说中,只有把苦辣酸甜都尝过,才是真正的体会了人生。
 
妈妈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出嫁了,三姐妹则在另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各自开始新的生活。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
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

  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

        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大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老虎牙啊、

怎么就没人喜欢?

多半是生长在错误的嘴里~~~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乐你也看过这部戏了记性真好~~朱媛媛就是那颗小虎牙特别有味道,把她整个人的韵味都显出来了,我国内的好朋友也是有颗可爱的虎牙人见人爱呵呵 看来咱们所好略同~~~ 周末愉快!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看来稀泥你是个很浪漫的人耶 ,看来有潜质是下一个富翁人选(刚在其它网友那看一篇有关富翁的15条特征,其中第一条就是此人一定是个浪漫的人,才能。。。。)
快点制造下一个浪漫的事让我们瞧瞧呵呵呵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嗯。看过。好象确实不错。
喜欢朱媛媛,因为她有一颗虎牙,:)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最浪漫的事不是过去的事,也不是现在的事,一定是下一个事。有空大伙都没事找事吧,haha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小辫儿开门了~~ 就是歌很好听`我是先听了歌后看的碟快去看吧!!嘻嘻
周末愉快!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原想告诉你去看这部电视剧没想到你已看过了~~ 告诉我你像这剧里哪个姐妹?不希望你像老三有点点,,,,,呵呵

那个电视剧里的妈妈是我们哈尔滨人-----可是演妈妈演员带一口的北京腔,真听不出来是东北人讲话,你们那里出人才~~ MP拍一个呵呵呵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好啊,谢谢美丽花花介绍,下次回国买来VD看看。那个歌很出名啊,很好听的。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很早很早很早的电视剧了,不过,确实挺好看的,妈妈看了好多遍,我是断断续续的跟着看的。

那个电视剧里的妈妈是我们哈尔滨人,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