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灿烂盛开蓝花楹-----Jacaranda

(2007-11-24 02:55:44) 下一个

悉尼现是春夏之交,天气一会阴雨连绵,一会阳光普照。与不定的天气同时出现的是一树一树酱紫色的jacaranda(蓝花楹),一阵大雨下来,满地落英,树上一片紫色花,树下一片花紫,不要以为大雨会把花全部打落,仔细看看还有许多花苞待放。由于树形高大,它适作观赏性道树,由于天气阴晴不定,云雾聚散,它的花色会随着天空的颜色变化而变化,如果是艳阳高照紫色的蓝花楹在阳光照射下灿烂极了,或深紫,或紫红,货淡紫。但无论在阴沉的天空,还是白云蓝天背景下,总是端庄,妩媚,沉静安详,今年的蓝花楹开得花比往年多而且很亮丽,给悉尼的初夏添上一笔绚烂的色彩。

紫色在西方宗教世界中,是一种代表尊贵的贵族气质颜色,大主教身穿的教袍便采用了紫色。


我现在对紫色是情有独钟,这也是与蓝花楹有关,因在国内很少见开紫色花的树。来到悉尼每到这个季节在满眼红花绿树之中,猛然看到一株开满紫色花的树,那时候我想你也一定会喜爱蓝花楹偏爱紫色的了呵呵。


我住的这个区蓝花楹树特别多,一出门可以看到几乎每家门前都有棵或大或小蓝花楹树,听说
40多年前附近一家医院给在此院出生的新婴儿,每家送一棵这个树苗(好像只送了几年的时间现早已停止送了),以示此家庭高贵-幸运-幸福降临。
下面贴几张在我家附近拍的蓝花楹图片:

 
刚盛开的蓝花楹

盛开中期蓝花楹

如此的高高在上,很特別的花

即使落在地上也不減其丰姿,滿地落花也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花的猫咪的评论:
紫色代表梦幻,紫色代表神秘,一种难以接近的贵族气质. 能消除紧张情绪。谢谢咱们有相同的颜色爱好!
我好喜欢你家的那几只猫猫!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我也最喜欢紫色!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丁香花的故事?在哪里?文章的名字是什么?我好想看。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我也喜欢丁香花,前段时间看了篇有关丁香花的故事好感人,还有首好好听的“丁香花”歌,有时间找到了贴上来,,,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叶唤唤的评论:
是的英文名字jacaranda--- 蓝花楹
谢谢唤唤喜欢!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树!让我想起家乡的丁香花,jacaranda是它的名字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