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海---海边

(2007-11-18 02:31:15) 下一个

从小就喜欢水,听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我家临时住房就在一片自然碱水湖旁,湖里长满了芦苇,春夏之际一片绿绿葱葱,一到秋天芦苇花全开了漂亮极了(也许这个原因喜欢水),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鸟儿在那里安家休栖(现在听说那些自然碱水湖都被当地政府开发利用了,湖边盖起了小别墅和度假村)。

在童少年时代每每看到有蓝色大海的图片或电影总是很兴奋,心里总是在想什么时候能亲自到海边亲眼看看大海?

在上学的时候利用假期时间去过烟台,威海和大连的海滩,工作以后出差也去过深圳的大小梅沙海滩,也许是第六感觉,也许,,,也不知什么原因看到海后没有那种发自内心的激动(可不是崇洋媚外,,,,)。

记得当我坐在烟台海边看到一望无际海和静波拍岸的海水时,心里在想什么时候能看到真正的蔚蓝色大海哪? 

记得诗人亚历山大·基兰说过:
在世界上最宏大的是海,最有耐心的也是海。海,象一只驯良的大象,把地球不足道的人驮在宽阔的背上,而浩瀚渊深的、绿绿苍苍的海水,却在吞噬大地上的一切灾难。如果说海是狡诈的,那可不正确,因为它从来不许诺什么。它那颗巨大的心,——在苦难深重的世界上,这是唯一健康的心,——既没有什么奢望,也没有任何留恋,总在平静而自由地跳动。 

也许是上帝听到了我的心声,而后命运的使然把我带到了四面环海的澳大利亚--悉尼。

第一次老公带我去离家不远的海边,大概离海还有几百米的距离,我们从一个凹下去的小坡走上来(悉尼地势大部分都是高高坡坡段),哇,顺着眼前看到的是几棵棕榈树后面是一片宝蓝宝蓝色的海水,让我兴奋的一下子跑起来到了海边,,,,,,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大海

这个海滩外貌保持还是比较原始,因完全是当地人(Local Becah)的消闲胜地,没有象悉尼的帮带海滩是对海外游客开放的大释修整过,虽然这个海滩原始但是世界游泳健将--飞鱼Ian Thorpe就是在这个海边长大的,从这里走向世界的!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0512发生震惊海外的悉尼Conulla Riots种族暴乱事件?就是在这个海滩这里发生的

哇!好享受阳光!

再来张性感+爱学习的阳光妹妹

戏水的母与子

垂钓爱好者们,不过有点危险,如果一阵大风刮过,,,,

这个海滩延岸有5-6个人工修的自然海水游泳池

西人小朋友就是胆大,竟敢在这里练车技?

这是一群喝啤酒参加冲浪比赛的冲浪发烧友

呜,看他们准备在干什么?(偷拍) 



wow,提醒一下男士们在海边可不要穿成这样,,,,一定要穿沙滩裤,拍照的时候听到旁边路过的西人说“That's not pret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边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PENHSU的评论:
小猫咪你好好可爱呀!可惜时间关系青岛没去成,青岛啤酒可是喝了不少嘻嘻,你那五分钱一碗的啤酒和蛋炒饭一毛八分钱一客是几时的事?这么便宜的好事我咋没碰到?我去的时候东西都s贵s贵。。。。谢谢来访!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對﹐多上點﹗第一次去海邊是在青島。那時青島啤酒是五分錢一大碗﹐肉絲蛋炒飯是一毛八分錢一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