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你娶她,我还是爱你 (十八)

(2008-01-05 01:21:09) 下一个

    从昨晚你的电话到现在,我一直坐在这里。
       
挂了电话我只是发呆,一片空白。你的转变太突然,我回不过神来。
       
然后心里翻江倒海,失落、怨恨、嫉妒----我竟然哭不出来。感觉自己像个娇羞的女人,忸怩着被脱光后才发现原来他并不想要,他只是向自己向藏着的同伴证明了他的魅力。于是我习惯性地用文字宣泄,就是那篇《我的爱情,他的游戏》。

       
如果能只有怨恨也好,我可以强迫自己快速遗忘。可是心里又不自禁地想起了哥哥的好。
        
想起你对我说的情话,你说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在乎你了,希望整个拥有你,独享。”“本来可以陪伴你,让你做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让所有的女人都羡慕你。”“怎么这么爱你呢会,这么冷静一个人。”“嗯,我要宠你,我只宠你,不管怎样,有没有缘分在一起,我心里都叫你老婆。------哥哥,她才是最幸福的女人,对吗?
        
想起那首今天早上,我买了一只鸡,当时我们走在城东医院门口那条路上,我们笑得那么开心和无奈。
       
想起你温柔的眼神,你总是这么定定地看着我,一寸一寸地抚过我的脸,你说要把这张脸死死地印在心里,因为太思念了反而记不清我的模样。
       
想起你有力的牵着我的手,只要在一起,你就不放开。在上海那天你还非要我挽着你,说特别得意。我最喜欢看你孩童般得意的神情。
       
想起我们绕着小城一圈一圈的走,哥哥说居无定所就是麻烦,其实就算只能徘徊街头,如果时光能就此停驻也该多美好。
       
想起我们走过那座桥,到了广场边,恰逢燃放焰火,哥哥说:唉,跟他们说了别这么隆重,要低调!
       
想起我们走到我家前面的小亭子,哥哥还记得七年前我们坐过的位置。当时我没好意思接着说,七年前我们是怎么坐在那里的。

        
想起你在小河边泪流满面,狠狠捶打自己的额头,那一刻,我心痛得想死掉。
       
想起哥哥喝醉了给我电话,当时我真的会过去接你的。
       
想起无数个凄凉的短信,还有你多么希望我去送你。哥哥,其实你只到那几天才真的想要我。如果你之前在回老家的车上不是说了那句话,也许我就会抛开家庭,不会让你一个人在小床上流泪到天明,不会让你孤独的一个人走。哥哥,我这一生最疯狂就是为你,我可以为你飞回去,难道我还不敢为你坐1小时火车吗?我可以把这些都告诉我妈妈,就是因为我已经想要做出更疯狂的事。只是我一想到哥哥说过的那句话,我就没有了勇气和信心。你也许不知道当时在车上,我是怎样的心情。可是就算我伤心欲绝,我还是舍不得哥哥。你看到我生气了吗?没有。伤,在心里。后来我看到哥哥一个人离开,那么伤心,那么孤独,我心疼,我恨我自己,我想就算自己最终心碎退出又有什么关系,因为我才发现你的痛会让我更痛。
       
想起我到了日本,当时真的想顺其自然地发展,我真的想好好爱一个人。可是命运却如此捉弄,这场病让我们不能尝试相处,也让哥哥冷静了下来。而我,在焦虑和眼泪中心里流下的只是痛。那些夜晚多少次沾湿枕巾已经记不清了,但是我不想让哥哥知道,不希望哥哥痛苦,你想怎样都可以。只要你觉得快乐。
       

       

        
         
伴随着倾泄的泪水,所有回忆的幻灯片一张张翻过,恍若昨日那般清晰。哥哥,我们只相处了十天,为什么我一直会记得所有的点点滴滴?为什么仿佛一生那么漫长?

        
哥哥,我一直在想,你打给我这个电话,有没有想到过我会伤心,为什么还要邀请我,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也没有了吗?你真的以为我也可以像普通同学那样去参加吗?哥哥,才隔了多少天啊?我想了一夜,一直想不明白。我真的很冲动想打电话问你,是不是我从来没有打乱你们的计划,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为什么这么残忍?可是我控制住了,我怕,我怕哥哥很平静地说,不要这样,那时我们太寂寞,太冲动。我害怕听到这种平静的声音。还好,我还留着上次圣诞晚会得到的酒,我终于可以放肆地喝一回了。
       
我就这么坐着,想着,哭着,喝着,迷迷糊糊地发现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

        
我现在已经不怪你了,哥哥总是对的。这是最现实最理智的结局。我都听你的。
       
有人给我回了贴,我看了,哭得更凶。
"It is hard to understand why a man would say "I will miss you" just ten days before he is getting married. That is why I think he might either get broken heart, or he sees clearly that you guys are impossible to be together. Sometimes men are more sensitive than women. "
       
我想也许有可能。多么无奈多么悲伤的结局。
       
哥哥,我不想验证你突然结婚是早就计划好的还是临时决定,不想验证自己在你生命里有没有掀起真正的波澜。我只是知道,我是真的爱你。哥哥也是爱我的,当时。        
        
哥哥,你娶她,我还是爱你。



                                                                                       
----写于200815日下午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童心未泯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兄长前不久告诉我:男人可以同时爱两个女人.我原来以为他们和我们一样,只会在同个时期爱一个人.我想你的哥哥是爱你的,只是你的哥哥认为那个她更适合做他的太太.
与尔同消万古愁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形容我的爱情:三分共醉,七分独舞。

如今,没有他的欣赏;我又何必兀自轻舞、兀自感伤?

感谢真心的朋友!生命因此而飞扬!
colourofwind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与尔同消万古愁" so much when i was young, but don't know, when i am getting old, i am not so sensitive to this poem as before. I thought it should be other way around.
denzil39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的心中只有一个感情的电闸, 开就开了,关就关了, 没有过渡. 女人却有许久过程的东西, 在过程中, 女人就忘记不了了.

美丽的女人, 没有他, 你仍然是被爱的.

祝福.
summerdyy 回复 悄悄话 JJ
Please be strong, we are still young, we still have our wonderful life waiting for us. We will get over this.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不开心可以找我聊聊.
我也有过不开心的感情,或者说每个女人都有,当时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不幸得人,现在看来,过眼云烟.
人生不得意十之八九.
一切会过去的,相信自己.
与尔同消万古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会说服自己。
piggysummer 回复 悄悄话 男人都是这样的,别想那么多了。
很多事情都会过去的,时间的问题。
希望你早点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