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望江湖

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正文

听说爱情曾来过----曾经,哥哥写的情书(纪念我在文学城的最后一晚)

(2008-01-26 07:57:03) 下一个

××:

再过
10分钟,A市就是晚上10点了,我再过100分钟就到M国了。在33千英尺的空中,看着外面的天空给你写这封信,心里此起彼伏。不知道为什么,总想哭。

 

我喜欢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连这一路上我也没有放过。却又害怕想起你,因为想起你就会心痛,真的心痛。不知道多少个晚上,我一个人躺在J市那张小床上,无数次从这样的心痛中醒来,醒来之后象一个乞丐那样蜷成一团,你能体会我这样的心痛吗?

 

最后终于是没有能如愿以偿的在上海再和你见一面,没有能在上飞机之前再抱抱你,再亲亲你。其实我有这样的预感的,但是还是忍不住缠着你缠了好多天,用了各种办法乞求你。你知道我有多想你来吗?在我从J市往上海的路上,在我从市区往机场的路上,我的心里很失落。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仿佛就发生在昨天――昨天还是我们两个人一起从机场回市区,再从市区回J市,现在却只剩下我形单影只,没有了你。中午从家里吃了饭,出来的时候,我的心如刀绞,我妈妈站在门口看着我,我就害怕她哭。多年前我回来,临走的时候,她就哭了,一个人躲在房间不敢出来送我,怕我看到。我当时和她说,妈,我春节又回来了,没多久了,可是实际上我是过了快3年才又见到她。这次走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说的,但是这次我不会骗她,我一定会回来看她。我爸爸和我叔叔开车把我送到汽车站,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我爸爸以前是个很硬的人,从不见他儿女情长,现在他也老了,开始越来越舍不得我,到了车站一直陪着我,不肯走。我现在才知道我是个离开亲情就不能活的非常感性的人,当看我们一大家的人,当我搂着我叔叔的肩膀和他喝酒的时候,我分明能感觉到我们身上的的确确流着相同的血。

 

我知道这次没来上海对你来说也是遗憾。不过遗憾总会过去的,慢慢就好了。你也要这么想,知道么?早上在路上,在机场,听到你委屈的声音,听到你轻轻的哭泣,我又何尝不想抱着你大哭一场呢?觉得你象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好需要人来疼爱。当我听到你的声音,我的心里什么委屈遗憾都没了,一下子就软了――和你相比,我的这点委屈,我一个人走的孤单,又算的了什么呢?并且我这么多年来习惯一个人了,所以没有关系的。我只是担心你。飞机起飞的之前几分钟,我还是紧紧的抓着手机,希望能在我起飞之前再能听到看到你的消息。本来想给你打电话的,但是我还是放弃了,我担心是他按门铃回来了,你又觉得不知所措。走之前的那个晚上,我还是又去看了看我们坐过的小河边,坐在我们坐过的凳子上,回味着我们说过的话,回味着之前的那个夜晚。当时我仿佛就能闻到你的气息。

 

远远没有想到,在我们快30岁之际,还会这么热烈地恋爱,我象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那样火热和疯狂,你象个18岁的女孩那样执着和投入。只是看着你这段时间一天比一天憔悴,我好心痛。为什么我们会爱的这么艰难不容易呢?

 

明天你就要去上海准备走了,在家应该是最后一个晚上了。希望你此刻正象一个孩子那样熟睡。再吃点好吃的,A市的特产比如,因为去了D国又是一个人了,又要和孤单和寂寞作伴,而且你也不好好做饭,都是随便吃的。

 

你说的对,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让我们这样的受煎熬。前错万错都是我的错,七年前,我没有好好珍惜。七年前叫你那样的难受,现在该是我受到惩罚的时候了。我每天就是在无尽的后悔中不能自拔,然而我坦然的接受这样的煎熬,这样我心里会好受一点。算是对我多年前对你的不珍惜的回报吧!

 

我到了N国的上空了。再过一会,我就在另外一个遥远的国度降落了。我们之间隔了8800公里,你在最东面,而我在最西面。记得前几天在J市,我们还只隔着800米。
 
想念你

                                                                                        哥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