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终于补习班毕业了,以及今天公司的校招会

(2020-09-23 19:57:27) 下一个
庆祝amy小朋友补习班毕业咯!

从暑假八月份的每天网课到九月开学的周末冲刺班,到这周一的模拟考,再到最后今天的总讲评。终于全部都结束了。

然后就是下周的几个入学考试。

然后,就等着收通知书咯。

这个补习班是比较典型的强化教育。从校长到老师都是严格要求。习惯了学校里开心教育的amy小朋友一直都很不适应。从上补习班开始就大呼小叫,每次上课前都紧张怕老师提问出错。有一次上课明明做了作业可是老师错怪责怪她她也不敢说,只有自己在那里哭。

看她上课上的心里压力那么大我也觉得难受。可转念一想也是难得让她感受一下严厉教育。想当年我们在中国的教育和这个相比更是有过之无不及。我从小也是害怕老师胆小懦弱的。慢慢长大了现在看起来老师也是为我们服务的,我们交了钱老师有责任教书育人。

虽然我这么和amy小朋友说。她依旧半信半疑。看来这点怕老师还是遗传了我。

换个话题。

每年的这段时间是公司的校招会。往年都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信息会啊参观公司啊酒会啊什么。然后就会看到一堆堆的穿戴整齐西装革履面容青涩的孩子在公司里穿梭,看到人都是笑容满面。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自豪。想当年我也是这样过来。虽然后来不是通过校招会招进来的,可那种急切被认识和争取一切机会突出自己的心情还是很理解。

作为不是在这里土生土长的一代移民,通过这样的校招进来真的很难。以为很多背景文化语言等等等差异,在几百人的竞争里脱引而出是很难得。

好在,最后我也进来这家公司而且一做就这么多年。

今年校招很特殊,全都是在网上进行。今天是最后的酒会,依旧是网络。每个公司代表都可以约着一对一对的聊天,我觉得是比以前酒会更难得更直接的交流。

初看下来,现在孩子还是很有想法的。约公司代表都直奔大老板们大team,或者就是直接的招聘小组成员。

唯一和我聊天的是一个中国孩子。应该是很小就随父母来的。对我们组美国税的特殊性很感兴趣。应该是想到美国去发展的。

我觉得这孩子发展性很好。我给了好评。

我觉得如果我是学生。我反而会选一个冷门部门的负责人聊天,而不是一窝蜂的招大头,这样也许给人的印象更深刻,如果保持良好关系,即使没有校招通过,以后毕业了也可以和部门直接联系也许就可以直接录取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