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家长会, 黑五, 忙碌的长周末

(2018-11-26 11:01:24) 下一个

周五休了一天假,正好也是amy小朋友的教学日放假在家,其实也什么都没有打算,就是想休息一下,连着周六周天,算是一个小小的长周末了。

可是却也没有好好的休息,忙忙碌碌的,到了周一才发现,这时间都这么快过去啦。

周四晚上是amy小朋友学校的第一次家长会,汇报第一个阶段的成绩。

Amy小朋友考的不错,基本上都比平均分高。我们的要求也不高。主要是觉得她现在四年级了,要为考中学准备了。开学的时候看了几所中学的开放日,她对其中排名第一的一所中学情有独钟。我们和她说这所学校很好很难考,她还是要奋力一试。也好,从那以后,发现她学习的动力大多了,每次学校考试做作业什么的也主动多了。也算是一种激励吧。

而且发现国际象棋也许真的对她的数学逻辑思考很有帮助。希望能够继续进步咯!

家长会其实也没什么内容,因为是法语学校,老师都不大喜欢讲英语的。我吭哧吭哧准备了半天的法语问题和想法,到后来也是没有用上。因为老师同意说英语。哎,法语,是我心头的一个痛,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老师是很年轻的一个小姑娘,也许也是没有太多的教学经验。不过对我们来说,孩子喜欢老师,老师喜欢孩子,能够激起她学习的热情,就够了。

也就十分钟的谈话,好多事情都没怎么具体说,后来想想,说了也没有多大用处吧。我们就是这样的佛性。

回到家和Amy小朋友自然也是好话多多,鼓励为主,而且她也是真的乖。信心十足。

周五她知道我在家陪她,开心的不可相信,一直问我为什么要请假陪她在家,说的我很惭愧,是不是我平常都太少陪她啦。

然后周五这天稀里哗啦就在这么随性的过去了。和爸妈Amy小朋友去吃了顿火锅。念念已久。吃火锅之前干嘛了?似乎去买了什么东西了。哎忘记了。总是就是和父母amy在一起很开心的时光。

想想现在这么忙碌的生活,真的很少有时间和他们这样什么都不想不赶时间的在一起聊天吃饭。说一些家长里短的小生活,享受着他们在身边的安逸和安心。

每次吃了火锅回来总是罪恶感十足。看了很多鸡汤文章,觉得到了一定的年纪真的不能随性放纵的生活,有自律,有规律,才能保持和实现更好的自我。

觉得很对啊。

周五晚上三个人挤在楼上的大房间睡觉,结果谁都没有睡好。

周六又是忙碌的一天,白天国际象棋下午芭蕾。回到家里,Amy小朋友果然有点生病了。哭着喊头疼,接着又是一阵慌张。

我们就在爸妈家里睡了,因为她实在没有体力在回自己家。

把amy小朋友安顿好睡觉,和爸妈在客厅里聊天,看电视,吃水果。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仿佛回到久违的单身时光。有父母在身边就是好啊。

周天醒来,中文课,下午去宜家凑黑五的热闹。结果买了一堆没有打折的东西。也算是凑过热闹了吧。然后,想到又要到周一了,心里就有点小惆怅。这么快啊。

时光和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的从身边溜走。一转眼,又要到年底了。似乎还记得年初时候的热闹和憧憬。就这样,一年就要过去了。

生活就这样,平平静静的小日子,没有大风大浪,就是一种幸福吧。

我喜欢这样,记录这些平凡的小日子。有成长,有开心,有唠叨,有争吵,有琐碎的鸡毛。在这些一天天平凡的小日子里,品味幸福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