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次穿越

关于时光,记忆,成长。。。
正文

以前的日记3

(2005-04-29 13:23:10) 下一个
他表白了。
2004年9月12日星期日


9月12日 星期日 晴

7:40:47

昨天晚上没有睡好,早上很早就醒来了。在想zhu的话。

昨天晚上和他出去,他向我表白了。

我没有想到这么快,虽然我知道他对我有好感,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么快他就会说这句话。

哎,怎么说呢。从哪儿说起呢?

嗯周五的晚上他打电话给我问我周六有安排吗?我说没有安排,也确实没有安排,他就约我周六出去,然后说带我去另外一家河粉店,然后晚上去大教堂。我答应了阿。

然后和婷婷说,我们都觉得他为什么要一直瞒着婷婷,而且不肯说得他的年龄,而且婚姻状况也是不知道。这些问题弄得我们很不爽,所以我决定在周六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然后周六就出去了。开始的时候去山上那个观景台看风景,在路上我就有意无意的问他问题,了解他以前的工作生活情况。

嗯,后来去吃河粉阿,后来去大教堂看夜景。

坐在台阶上,他就和我说了。

他说,我蛮喜欢你的。

我说,嗯?

他又说,我觉得我蛮喜欢你的。

我笑了,我说,为什么?

他说,不知道,我觉得你蛮好的。

我又笑了(我知道我这样笑是很卑鄙的),说,我有什么好?

他说,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后来我笑不出来了,因为我觉得我问得好残忍阿。然后我们就都不说话了。

然后我又说,我觉得太快了吧?

他说,其实我注意你很久了。

我说,啊?

他说,以前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碰到你,有一次你坐在地下室通往hall building过道的椅子上,坐了很久,我去吃饭的时候看到你,回来的时候也看到你,我就注意到你了。我觉得你很与众不同。我在想,你一定再等男朋友,我当时觉得你的男朋友好幸福啊。后来,在lab里面又看到你,我就想,哦,原来也是msc的。后来,婷婷介绍你给我认识,我当时觉得好象做梦一样。但是我觉得我和你还不太可能,你那么小,可是我却那么大了,都可以做你的叔叔了。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没有看着我,一直看着远方。缓缓地说。我觉得,从来没有一个男人对我说这些话。以前虽然谈过恋爱,但是,总是觉得开始很快,在我完全都没有心理准备的时候,那是一种冲动。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他在默默地注视着我,关心着我,有快一年了吧,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很感动。

啊,又是感动!?我不要感动的感情。

然后他说到他的打算,毕业论文,找工作。这些真的都是很现实的问题。

可是,我真的没有心理准备。

好在,他说,我也没有指望你今天就答复我,我只是把我想说得说出来。而且我觉得,像你这样的女孩子,一定很多人追得,所以,我只是想要抓紧机会。

啊,这个男人,36岁的男人,北大物理系的男人,可是在我面前怎么表现得还像一个单纯的小男生阿。真的,他的纯情,让我觉得不知所措。

我害怕我的反复无常会伤害到他。我只是一个思想没有成熟的小女人啊。

后来我和他说,我真的觉得很快。而且,这学期好不容易有书念了,我要好好的把功课弄好。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影响的人。

他很理解,他说,我知道。也许我说的是太快了一点,我不希望给你造成压力。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好吗?

可是,还可以吗?也许可以。

后来回来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情,他们对他一直都不看好,因为他年龄大,因为他现在还在念书,因为他的未来还都很未知。

但是,不反对继续交往。只是,不要影响到我的学习。

嗯,其实和他在一起的感觉蛮好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什么的是爱情了?

也许,慢慢的培养吧。

 
 

妮妮 发表于 2004-09-12 20:39:06 | 用户信息| 日记评论(0)

看到他的女朋友
2004年9月11日星期六


9月1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萃萃请我们过去吃饭。还是要我做菜。一身的油烟味道。

见到了她的老外男朋友。Martine,蛮不错的,我觉得他们两个看上去是很好的。

然后,还见到了yoyo,呵呵,还有他挂在墙上的女朋友的照片。恩,怎么说呢,还是他喜欢的类型把。看到yoyo,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也许一开始会觉得有点尴尬,但是我觉得我掩饰的还是很好的。所以,我觉得可以很快就过去吧。

早上渐渐问我有没有兴趣写文章,哦,不对,是昨天晚上。我说好啊好啊,其实一直都很想写一下关于自己在加拿大生活的文章,但是,懒。这下正好,广州的一家杂志社约稿。我昨天晚上就把提纲写了出来。

真好!想到又可以写文章了,觉得真得很开心。

我喜欢写点东西,而且可以赚点外快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