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西洋城

(2005-02-16 21:56:30) 下一个
大西洋城 八月时候,我不再孕吐了。 生活好像重新开始正常,阳光再次明媚,老波马上把周末生活的重点转移到大西洋城。屁J对沙滩上的游乐场实在是爱不释手,两周一次的大西洋城之游也就成了我们家固定的周末活动。 一路开过去大概是170麦,快的时候两个钟头,堵车的时候三个小时。屁J多半会在车上睡去,剩下我和老波,伴着些老CD,聊天或者不聊天,充满着兴奋地奔向赌场,真让人回到当初刚结婚的时候在曼飞斯一马平川的路上奔往密西西比的赌场的场景。那时候我们加起来48岁,NASDAQ有近5000点,作梦都要偷笑的甜蜜。 相比起密西西比的那些小赌场来说,大西洋城的花样还是很多的。某次夜里刚赶到,发现热闹非凡,原来是本年度的美国小姐的候选人们正在游行。而分到我们所在酒店落脚的几位美女中,有屁J最喜欢的会翻跟斗的路易思安娜小姐。可惜第二天夜里她不敌来自阿拉巴马的儿科医生,屈居亚军。我歪头憧憬某天可以成为赌场的VIP,可以拿了前面的票仔细地端详着如云的美女。老波则笑,15年后,焉知道我家女儿不是马里兰小姐。(男人看老婆是越来越挑剔,看女儿是越来越糊涂吧。) 屁J自己倒是很清醒,她的理想一直是要去”JOHNPUMPKIS“读书,然后买台冰激淋车了出去叫卖,连声否认着她爹的自作主张。她近来又长高了,天天逼近110CM,我看着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短了的裤脚,怒斥老波,快下去上班!屁J来了精神,也跟着起哄,快去上班,赚钱买房子买电脑!老波痛快地下去捞世界了。我则推着屁J在BOARDWAY上散步,玩过游乐场,再去看看IGUANA。她知道要看快看,也就是看看而已,老妈是绝对不会容许在家养这种貌似凶恶的宠物的。 而大西洋城的花样,远不止美国小姐这么多这么简单。 入夜以后的BOARDWAY上面,总有好多人不肯离去,至深夜,就干脆睡在了路边的长凳上。而旁边,纸醉金迷的赌场24小时地放送着永无止境的精彩。而某次小赌后收手去兑现,听见收银员对前面的顾客解释,食物券不可以拿来兑成现金,不允许的。我悄声问有人来兑食物券?收银微笑,小姐,这里是赌场,有人梦想成真,有人则不。 每个夜晚,都有很多梦想没有成真的人睡在大街上。如果是劳工节之前,还有些漂亮的年青男女在夜里的海风中拥吻,而天气渐渐转冷,夜里的路上,就只剩下些破碎的希望,映着巨大的辉煌的招牌,唐那川普的笑脸永不疲倦地招呼着你去赏光他的赌场。甚至连那个孤独地吹萨克斯的黑人也不来了。每次他都有一些经典的儿歌吹给屁J听,一首歌一块钱,屁J丢得非常爽快;说薄技防身,此时看真是一点不假。但你永远无法教导失去理智的人们不要试图赌掉食物券,更无法劝说他们去学个薄技来防身。说是小赌怡性情,但哪里是人人都可以守住的准则呢? 上周五到酒店的时候,就更加新鲜了。居然有无数群人,分散在各个街角,举着牌子在罢工。我和老波都是第一次见识到美国工人力量的强大,也跟着过往的车子冲着他们打喇叭以示支援。到了门口,由着门童下行李,老波去办入住,我和屁J看者门口游行的人群喊口号,非常好奇。但几分钟后觉得不对头,老波怎么还不出来,跑进去一看,原来工人们罢工,房间都没收拾,只能慢慢查询我们需要的不近电梯需要安静的房间。就在这个时候,屁J冒一句,No contract,no peace! 现学现用的宝贝简直弄得大家哭笑不得,前台小姐顺手再递我们一张短函,因为罢工,其他所有的餐馆全部停工,要吃饭只有去那个万恶的自助!这时候屁J听到排骨饭没有了,也不再叫嚷无合同无和平了,和挑剔的老妈一起开始郁闷起来。 老波是一贯地乐天,马上喊妈咪好英明带了电热杯和吃的呢!我白他一眼,那都是孕妇的夜宵呢,居然也好意思打主意。 当然这个孕妇的夜宵后来还是贡献出来给大家吃掉了。几包方便面,外带藕粉作甜点。甚至还带了瓶酒酿,夸张地是我还藏了几个鸡蛋在盒子里面。也幸亏这些东西,在几顿十恶不赦的把废之余,填补了这三个湖南人的好些空虚的胃呀! 凌晨的时候,老波悄悄回房。问他本次战绩如何,他说不好,桌子好冷,没有什么人在玩,艰难地赢了几百块决定收手算了。我大笑,每次提出来的本钱就只有千多块,百分之好几十的利润呢,干嘛叹气。早点睡觉,明天上午一起带屁J去看外面街头小孩子跳舞,她一定会高兴的。说话的时候也没有闲着,煮的酒酿满室飘香。 老波自小跟外婆长大,外婆最拿手的就是作酒酿。作老婆的多了个心思,苦心学习,居然也作得象模象样,老波不是不知道感激的。 夜里,外面的海鸟都睡了,隐约还听得见潮汐的声音。小电热杯的温暖,总让我有浪漫地在阁楼里,在大学宿舍里面一穷二白但海枯石烂的爱情联想。当年大四时候,在校园里面,对自己的将来,最多的幻想,就是在研究生楼里面小小的地盘两个人经营着学生的甜蜜,而我和老波,其实是根本没有经历过这些。不知道为什么此时,这些念头又冒了出来。老波笑,这么久了,其实我还是没有脱掉学生气;还是那样,一碗酒酿也是要省了给他留着。我也笑,没有办法呀,到处都没得吃,只好自家人多照顾自家人一点嘛。 虽然晚了,而自窗子望下去,停车场外面的罢工的人群还在转圈。想来他们也是工会组织了有轮班的。而当我们周日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在不懈地努力着。屁J在车里面默默地朝他们招手,他们也回应着她,脸上是疲倦的笑容。 有人辛苦劳动,有人希望一夜致富;有美丽与智慧并重的儿科医生,也有不顾家里孩子的早餐一定要孤注一掷的母亲,更有好多我们这样图着小小乐趣过来游戏的普通人群。。。大西洋城就这样默默地看着众生来来往往,听着海浪起起落落,如果它有感受,真不知道该是怎样的一本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