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赌场,赌场。

(2005-02-16 21:53:00) 下一个
赌场,赌场。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有优雅爱好的女人。 当然,偶尔我也在下雨天看书。 那多半是因为没有牌搭子。 但是凑人打牌总是件仰人鼻息的事情。我总是那么铁杆,于是更觉得在别人 的矜持下越发地悲哀。 好彩有赌场。 24-7的精彩,且不伤和气。 和朋友打牌输赢从来都是钻桌子,不玩钱,就算再乏味,底线就是底线。 来美国这么久,连黄石公园都想不起要去,而赌场,却不知道走遍了多少。 最喜欢的一家,不在大西洋城,不在VEGAS,而在密西西比最南部一个叫BILOXI的地方。 一家叫波瑞瓦奇的赌场,一个取着浪漫法国名字的地道美国赌场。 荷官帮我解释过,这个名字,在英文里面,应该是美丽海岸。 的确是的,酒店的落地窗看出去,碧蓝海水,据说还特产生蚝,的确美妙。 (果然是,在餐厅里面,尝到过来美国以后吃过最新鲜最甜美的生蚝。) 当然,去赌场为的是赌博。 生蚝再美妙,酒店再舒适,不过是旁枝末节。 把女儿放在幼儿中心,套上高跟鞋和老波摇曳生姿地下楼去丢骰子,不能不说是在尿布奶粉 柴米油盐的人间烟火中难得的放纵。 没有窗户没有时钟,没有人会提醒你山中一日世上千年。 坐定在桌旁,筹码丢过来收进去,高兴,或者叹气,云云众生,实在尽收眼底。 美丽的女郎们只烟,鲜红的指甲敲着黑杰克,旁边的看客叫出了声,竟是比当事人还兴奋。 而我,只玩轮盘的。无它,贪小而已。 一枚筹码不过一块大洋,撒满桌也不过二十来块。就算手风再次,一晚上下也不大, 进出都不伤筋动骨。二十一点是不会的,一是怕自己玩大,二是觉得赌博就是消遣,我的大脑 十年前就已经开始生锈了,要去算牌,不如杀我。 轮盘上一到三十六,加上零和零零,共三十八个数字。小球跳落到哪家,哪家就是赢家。押中了, 一陪三十五。 大家都知道庄家是稳赚的,但是如果相信概率,来赌场作甚? 于是都不信邪地往下押。 某次,近半夜,桌子实在是冷。大家无聊,问新上来的荷官,你最爱哪个数字? 荷官想都不想,29,我的生日。 于是大家纷纷合作,29上竟砌成小塔一座。 荷官手起球转,买定离手,落定了一看,居然真是29。 大家笑,纷纷高手碰五,一时意气飞扬,小费自然是不差的。 再来。 嘻笑之后,再落定,居然还是29。BACK TO BACK。 于是觉得这如何算概率,真的是巧。 谁知道巧的还在后面,第三把,白色小球选择的,竟然仍是29。 而三把累计下来,小塔已然变成了大山,PIT BOSS在后面脸都绿了。 荷官也笑,收完小费,打趣说,切不可接着再来第四把,不然工作都得丢了。 老波看见我们桌子热闹叫嚷,也过来看。 摇头,热的就是热的,不可不相信运气;就跟恋爱的时候不可不信缘分一样。 当然也会有输得鼻青脸肿的时候。 呆坐半天,一点热气都没有,被庄家杀得毫无招架之力。剩下几叠残兵剩勇, 真不知道是该收拾了上楼去睡觉还是继续守株待兔等待复仇之机。 正在苦守之时,有人丢枚紫色500块的筹码给荷官,“买她的颜色。” 荷官清嗓子,问我意见如何。 我抬头打量来人,不不不。 一个很清秀的中年亚裔男子。应该是韩国人。 又觉得很失礼,于是喊他,买你自己的颜色,和我们一起玩,可好? 男子也笑,说不了,希望你好运。 等输完了上去,推醒抱着女儿的老公,讲的时候,不是不带点得意的。 不要以为家里的黄脸婆就此堕落,出去居然还有人过来吊膀子,对于都已经 尘埃落定的女人来讲,是算变相的肯定吧。 而想起黛米摩尔年青时候拍过的经典片子不道德交易,心里还是很戚戚焉。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价格。 严守道德观很多时候是因为价格上的分歧。 500块自然是轻松地拒绝,5000呢,50000呢,500000呢?5000000呢? 今天是没有人觉得我值那七位数,所以我可以道貌岸然。 但是如果真有机会嫁杨振宁,是默默拒绝呢是昭告天下承认自己是上帝对他最后的恩赐呢? 其实我骨子里面一定还是个很平庸的人。真的去赌场,玩的还是小赌怡性情。 朋友里面有敢拼的。 跳芭蕾的一个男孩子,如果圣诞节时节去下城的狐狸剧院看胡桃夹子,他一定是那 黑头发的亚裔的王子,高举着梦中的公主优雅而多情。 而台上台下戏里戏外,真的却那么判若两人。 和该君的相识就在BEAU RIVAGE的轮盘桌上。也因为和他的相识,而认识了后来的那群好朋友。 更知道了某次,他在BILOXI输到连汽油钱都没有了,回头打电话让朋友过去接他。朋友到了 以后,顺手给他20块去加油,而他接过那20块,居然又一头扎回赌场不再出来。 直至来年的一个夏天,再遇见,他说终于戒了。因为一个北京老乡把百万身家全输在了百家 乐上,自赌场顶楼上跳了下来,一了百了。 回想起在贵宾室赌百家乐的,可不都是一张张亚洲面孔。有次去吃饭的时候转角看见了,招呼 老波数某男宾坐前的一堆桔色筹码,一枚一千块,那可是一辆大奔600的现钱?老公细看了一下, 可不。回头等我们吃完饭,男子已经不在了。 不知道这谈笑间的二三十分钟,谁在强虏灰飞烟灭。 要在赌场保证包赢不输的策略,就是打淘汰赛。50块报名费,或者根本就是免费入厂还管膳食的邀请 赛。老波试过几次,有赢到过第一名,被赌场发了一张巨大的支票捧在手里,傻呵呵地照了相被挂在 入口处作广告。 但是他最兴奋的一次,却不是赢到比赛。某晚,冲上房间,摇醒在睡觉的我,说,猜我 刚才在下面的21点桌子上遇见了谁? 谁?看他那压抑不住的样子,凯瑟琳泽塔琼斯还是安娜尼可史密斯? 都不是。老公摇头。是某某某! 我听都没有听说过的一个名字。应该也是名人吧。有同桌赌吗? 老公摇头,他单独要了张桌子,赌场不让我们近身,大家都在外面隔远了看他。不然要签名的人会挤垮桌子的。 老虎伍兹吗?我来了精神。 老波轻蔑地说,都跟你说了,不是啊。是以前DALLAS退役下来的伟大的FOOTBALL球星谁谁谁。 我还是不懂。估计是这斯在读书时候赌球时候的最爱吧。 第二天下楼,在电梯里面听见几个年青小伙子在谈论昨晚遇见偶像,但是他们不在,没有亲见,好像甚是遗憾。 我搭讪,我老公见了,激动好久。 小年青一脸羡慕,真的啊! 我继续问,那是谁啊,据说已经退休,自佛罗里达上来这里玩的。 小年青们简直愤怒了,你连某某某都不知道吗?!!!严然我是外星来客。 幸在此时电梯打开,救我这个蛮夷于水深火热。 (到现在我还不记得那球星的名字,真不可救药。) 作为南方最高档的赌场,BEAU RIVAGE自然有些大牌过来作秀。 适合全家观看的不多,带屁J一起看的,也只有David copperfield。 在一个小剧场里面,看得实在是清晰,真不知道他是在哪里作的手脚。 明明是悬空吊到观众席中间的一个帐篷,转眼里面的人就没有了,大卫神奇地自另一边的走廊出来,实在是连跑过去 都应该没有那么迅速,真真值回票价。(拜托,还是赌场免费提供的票子。这样免费搞惯了的后果是在家的时候自行看场 表演都要罗嗦好久,总觉得应该哪里可以打个电话安排几个不要钱的还要前排一点的座位。真是便宜屁股也:( 连屁J都觉得不可思议,拍着手直问妈咪妈咪他从哪里跑掉的。 叹气,如果我能参透大卫的秘密,我还坐在这里作甚! 后来赌博的时候,旁边的赌友也在讲神奇的大卫,荷官很严肃的告诉我们,大卫是黑名单上的人,被赌场拒绝入场的。 他真能猜得到牌或者猜得到下一个轮盘上的数字? 荷官说,猜个轮盘上的红黑,简单过猜场下随机抽上来的观众的内裤颜色吧! 大家狂笑,果然不假。 而刚才被随机抽中被大卫猜到穿绿色BOXER的越南观众,就在隔壁那桌赌加勒比海扑克,眉飞色舞的跟人在解释他不是托,他 也很想知道为什么大卫知道他今天穿绿色BOXER。 直至第2天去吃早饭,在餐厅遇见,还听见有人在旁边讲,那个GREEN BOXER呢,回头一看,可不是,那个越南男子在远处 正在拌沙拉呢。这个外号跟住了他好几天,真的有点哭笑不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