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爱叶玉卿

(2005-02-16 21:56:04) 下一个
最爱叶玉卿 喜欢过很多女星,但是最爱的,还是叶玉卿。 开始知道她的时候,是在卡拉OK里面,有风尘气极足的一大姐对着大屏幕一首接一首地点她的歌。好家伙,那时候不过是高中时分吧,根本不知道她已然是红遍五湖四海的三极明星,只觉得歌路怎生这样奇怪,MTV简直是非常暴露。但是后路原来就爱上了她的版本们。(不信的话,去找找,同样的<我一见你就笑>和<梅兰梅兰我爱你>,伊的版本就远比邓丽君的来得活泼性感。唱起来简直可以让大家都想跳舞。)后来朋友告诉我,那是因为她家老哥就是飞图的老大,作起妹妹的MTV来自然是用心得多。 也就觉得很奇怪了,好歹也是有着头衔闯荡江湖的,(亚姐第3名?)家里也不是没有后台,何苦要一脱再脱落个案底呢。等我后来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我也老了,而她,早已洗尽铅华开始贤妻良母了。实在是个聪明的女人吧。 没有看过她那些倍受争议的三极片们。买不到,看不到。(曾经很正经地问过大学班上的男生们,他们死活不说。后来结婚以后问老公,他根本不知道叶姐姐这个人,居然强烈向我推荐某期的PLAYMATE:( )最喜欢她的一首歌叫卿卿我我。很好唱很好听,而歌词,就是为她量身顶作。而画面除了一贯的漂亮以外,还穿插了好多她小时候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不禁感叹,这样的一个颠倒众生妖精,居然这从那样眉清目秀的小姑娘一路变过来。后来想,或许,这就是她的用心吧。人之初,性本善,为了名利,我们付出了好多好多。 翻拍张爱玲的白玫瑰和红玫瑰,她也在。但是居然是演白玫瑰。束了平胸,去了卷发,居然就是那个委委屈屈的怨妇。真是没有想到,而且觉得佩服。她可以去演红玫瑰,但是陈冲应该不如她能把白玫瑰演得那样出彩。看的时候就在想,白玫瑰红玫瑰,就是一念之差,怎么走,怎么作,都看自己怎么挑选人生的剧本了。 她是漂亮的,也是烦恼的吧。记得有段时间,老有见报说她节食到快晕,所有东西都只用水煮,不得见油。是谁说美丽是一件及其疲惫的事情来着的,那样的三围,原来是这样辛苦地维持开来。 再后来,传来她生了老三的消息,八卦杂志上身材却不见走形。依然是她惯常的招牌笑容,总觉得潜台词是那句,”你们以为我完了吗,还早着呢。”扯远了扯远了,但是不得她来演白流苏,真是遗憾。 她也不是不炫耀的,911以后,她也跳出来急急地拍着胸脯说骇死人我家刚在WTC那边买了一亿的房产啊,这下亏大了。但是看着她,总能让人用爱怜的眼光看她幸福,看她脱离了那个灰色的演艺圈,看她正经地嫁个好人,看她继续美丽。(哪个女人没有这种肤浅呢,可怜和她一起出道的陈宝莲,连这个肤浅都不让世人再见。) 她总有些地方让人小小地惊讶着。比如小龙女事件出来满城风雨的时候,大家都装聋作哑,只有她义愤填膺地跑出来骂成龙不象个男人; 比如任达华说她其实私底下穿衣非常保守,拍戏非常敬业。。。 於是喜欢这样的一个女子,觉得她真实,觉得她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