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ved 动物园

人们叫我小丫头,其实我不小啦.没脾气但有性格,朋友少但知己多,爱哭但喜欢逗人笑.
正文

想出墙的感觉 (图)

(2004-11-08 19:01:01) 下一个

前几天有个中年的朋友对我说,想出墙而不敢出的感觉好难受,问她怎么难受,她说难以形容. 今天下起了今冬第一场雪,疲惫地走进家门,摸黑开了厨房的灯,打开冰箱只有一碗饭,和着汤灌下去,好想有点饱,又好象不够.洗了澡,在厨房里继续转,摸摸苹果,香蕉,看看冰淇淋,都没有胃口,心里想的是一杯珍珠奶茶.想开车出去买,又觉得自己一个人出去危险,明明知道没有办法打电话叫外买,这种感觉真的难受……我突然想到,想出墙而出不了的感觉或许就是如此吧. 其实,拿我父亲的话讲,他童年时在家里有碗白饭吃,就算不够饱,亦很满足.是不是现在的人要求过高,不懂得珍惜平凡的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_!_)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很多事可以举一反三...

可是不一样的事情还是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存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