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个世界会好吗?

(2024-05-22 03:06:45) 下一个

这个世界会好吗?

 

 

    很多年前,看到这个书名,我毫不犹豫的想:当然,正在越来越好。

    后来,当我开始问自己这个问题,我变得犹豫。

    这几天,我又想起来这个问题,看看这些日子的事情,再看看这几年的世界,我找不到答案了。

    也许只有一声叹息。

 

 

     很多年前,年轻气盛的时候,有一次跟朋友聊天儿,说起这个时代,说起我们这代人,曾经感慨:看来我们是平庸的一代了。我们没有赶上清末的风起云涌,没办法做仁人志士了;没有赶上军阀混战,没办法经历乱世流离了;没有赶上抗日战争的苦战,没办法舍生忘死共赴国难了;没有赶上三年自然灾害的苦难,也没有赶上文革的人类浩劫了。我们注定没办法历经那些大时代了,只能在这个平庸的小时代里,慢慢的过日子,毕竟我们离赶上中等发达国家时候还要几十年,我们恐怕也活不到了。

    没想到,后来的世界完全脱离的我的想象力,一路狂飙,仅仅十几年,中国就富的流油,一下子就过上了发达国家的生活,我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的日子。

    本来我以为,贫穷了那么久的中国与中国人民,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会毫不犹豫抛弃过去的种种歪理邪说,明白了什么才是生活的真谛,从此走上金光大道。以后不会出什么大的差错,就是这么走下去,让所有中国人,尤其是三线以下的人,都慢慢过上北上广深的日子。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次是真真切切的看着,而不是空对空的想象,居然又走起了回头路。

    以后会怎么样?

    会重新拨乱反正,再次回到正确的方向?

    还是走北朝鲜俄罗斯之路?

    不知道。

    希望不要是不希望发生的那个结局。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只能感叹:看来我们不得不放弃做一个太平时代的庸人,只能做一个大时代的看客了。

 

    曾经我以为,这个世界,人类的世界,在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后,无论如何都会接受教训,不会再做那种害人害己的尝试 ,在美国构建的世界秩序下,一路前行,由渐变到质变,慢慢走向更高等,更文明的状态。

    没想到,普大帝居然还是老的思维方式,用战争的方式解决分歧,如今战线越来越乱,这还没折腾完,中东又打起来了。会不会引发连锁反应,没有人知道。

    台海还能维持多久和平,没有人知道。

    当然还有其他火药桶。

 

    曾经以为,美国就是人类的灯塔。

    虽然有无数问题和缺点,却代表了人类的发展方向,他们会慢慢调整,改变,替人类走出一条适合大家的路,让大家跟着前行。

    没想到,我却看到了这些年的种种乱象,看到议长当着全世界的面撕毁总统的国情咨文——这还是我心目中的美国?

    难道说如果堕落,大家就一定要一起堕落吗?

 

    一方面,是科技的迅猛发展,一方面,是人类的迅速堕落。

 

    唉,写不下去了。

    只能一声叹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确实。人老了,不知道世界是不是也老了。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多谢!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f999' 的评论 : 唉。。。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entsmith' 的评论 : 定居还是西方安全。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魔都斩妖' 的评论 : 斗而不破,政治家突破底线才是危险的。议长可以不同意或者激烈反对总统,但是当众撕毁国情咨文,这是矛盾激化失去控制的表现。也是政治家人格的低劣化。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离不开,但也不只是。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现象面前,人人平等。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就这么简单。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一方面,是科技的迅猛发展,一方面,是人类的迅速堕落。”
--------------------

好文章,写得有趣又意味绵长。赞。
faf999 回复 悄悄话 王小波:一切都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70岁
轻羟松松活一回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国会堤出一个法案,岁以上人士每月多发200元,给否了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会怎么样?---天晓得,老人家去东南亚打探一下行情吧,实在不行,继续移民,泰国讲英语吗?那个地方太湿热了,气候不易居:)
魔都斩妖 回复 悄悄话 议长当着全世界的面撕毁总统的国情咨文-----这是好事,说明美国国会不是像中国人代会一样的橡皮图章。对于任何事情,什么样的对意见都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什么反对声音都听不到,就像纳粹统治下的德国和三十年代的日本,那可是真的要大难临头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笑,这个世界什么时候离开过弱肉强食的森林法则。你还在做梦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