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日东海协定之我见

(2008-06-19 15:05:15) 下一个
中日东海协定之我见

关于公海,领海,经济区,时效,以及两国领海之划分,有一系列的国际法律专门论述。在这个世界上,西方人制定法律,其他人服从,除非你另起炉灶,除非你有前苏联的军力,能和任何人分庭抗礼。

所以,不管中日双方的观点如何,从国际法的角度看,东海问题100%已定。东海问题基本就是一个围棋官子问题,一个象棋残局问题,一个给定边界条件就能解的数学问题,一个建立在牛顿三大定律上的力学问题。

我想,甚至可以编出个计算机软件,用鼠标点一下钓鱼岛,钓鱼岛归日本了,中日间的海上边界跟着变了,再点一下钓鱼岛,钓鱼岛归中国了,中日间的海上边界马上又变了。同样,也可以变化硫球等所有中日间未定地标的归属,中日间的海上边界也随之而变。那么这个软件的算法基础就是各种适用的国际法,

那么,这里面的真正变量是地标的归属,如果钓鱼岛,琉球都归了日本,那么海上边界怎么划都八九不离十,有人说,还有大陆架延伸的问题,那就要看哪条法律能覆盖其他的法律。

结论:

在这个世界上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白道,凡事依据国际法办理,那么这里面至关重要的是地标。还有一条路是黑道,像印巴控制的克什米尔,哪里有什么国际法?我控制了就是我的,你想夺过去,就要从我的尸体上跨过。

那么中日间的协定呢,首先,有诸多未定地标,中日各自的提案是如何处置钓鱼岛的?钓鱼岛未定,如何划界?因此协定开篇提到搁置主权。那么有人说,法律上有个时效的问题,日本人占久了会不会就成日本的了?我想不会,以前是因为中国没有现代的国家观念,没有国界的概念,现在就不同了,偌大的国家还培养不出几个懂国际法的?

所以,中国和日本签这个协定的目的就是表达一种善意,别走到黑道上去。同时,也是防止日本落井下石,因为今年是个多事之秋,英法德纷纷向中国“开战”,先拉住日本,度过今年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