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也谈黑人,也谈大选

(2008-11-04 13:04:16) 下一个

与黑人做同事已经有6,7年了。我服务的公司不大,老板是黑人,绝大多数同事也是
黑人。之所以可以在那儿干那么长,是因为很轻松,工作环境很轻松。上至老板,
下至同事,都很友好,每天开开心心地彼此开玩笑,即使少一点钱也无所谓。

老板70多岁,是CPA加律师出生,听他自己讲,早年间他从学校毕业,没有一家银行,
会计事务所接收他,找工作比登天难,是饱受歧视的一代。后来随着大环境的变化,
他就一点点发了,现在是名利双收。这跟他个人的努力分不开。老板最大的问题是
抠门,加薪什么的都算得很精,当然这是资本家的通病。

我的同事都是受过高度教育的黑人,平时待人接物都很温文尔雅。但是大多数的家
庭背景都不怎么样,都像是鸡窝里飞出来的凤凰。在整个个人成长过程中,都经历
过或多或少的歧视和不公平,所以对我们这些亚洲同事都很友好,至少表面上(内心
如何我就不知道了)。黑人同事中也有很聪明,很上进的。新进来的大学毕业生都在
额外修课,考证书。因为家里穷,大多还要还STUDENT LOAN。一边工作,一边还债,
一边还要继续进修读书,我很钦佩他们的。

因为工作的性质,我有机会接触好多政府的审计项目。几乎所有的我接触到的政府
资助性PROGRAM,95%以上是黑人在享受。比如,儿童领养福利:当妈的因为吸毒,
无法照顾孩子,让人领养了去,等戒毒成功了再领回家。可是这样的妈,会每年生
一个,并且爸爸都是不同的人。有些孩子打生下来就被领养,一直在不同的领养家
庭中转。政府给穷人的住房津贴,或者是PROJECT HOUSE,也全是黑人在享受。黑人
象是母系氏族,很多家庭只有妈妈,没有爸爸。黑人男的,就像是种马,只管下种,
不管养育。爸爸们多半因为贩毒,打架,在牢里蹲着。因此这些妈妈们,拖着4,5个
都搞不清爸爸是谁的孩子,靠政府的粮食眷,住房补贴在生活,因为她们出去打工
的钱还远远低于政府给的钱。有一个CASE印象深刻,一个女人在2月份生了孩子后,
11月份又生了一个。9个月之内整出俩来,都让我晕倒。

这些补贴的PROGRAM经费有的来自于FEDERAL,有的是本州自己提供,但是都应该是
从咱们腰包里挤出来的。为了来HANDLE这些PROGRAM,政府又雇用了大批的SOCIAL
WORKER。这些SOCIAL WORKER也大多是黑人。通常是一个FUNDING,一半用于养这些
SOCIAL WORKER,一半养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穷人)。

我不反感黑人,但是我很反感那些不知进取,好吃懒做的黑人。如果这次O8赢了竞
选,黑人懒汉们觉得他们更可以高枕无忧地吃大户了,那真是美国的悲哀。

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我不敢透露我的担心,但是着实有些担心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