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回家作业应该是家长改,还是老师改?

(2009-01-28 12:22:28) 下一个
自从孩子上了3年级,俺就跟她讲:认真学习是她的职责,就像爸爸妈妈要努力工作
一样。那么学校里的学习功课要她自己全权负责,俺是不会去检查她作业的对错。
但是每星期,当学校把所有的作业带回家时,俺会留览一遍,看看有没有错误,帮
她分析分析错误的原因,有时会针对她的错误,找些题练练。俺觉得孩子要有学习
的自觉性。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学期,上上星期,我无意识地仔细了一下,发现孩子的回家作业
中有较多的错误,老师根本没有改出来,只是盖了一个“VERY GOOD”的章。不仅数
学如此,语文作业也是如此,然后我就挖矿一样找出其它星期的作业,也是只盖章,
不改错。我一直觉得老师没有做出记号的都是对的,所以根本没有去细看。

我跟几个熟悉的家长谈了这件事,可是他们都觉得回家作业的检查任务是家长的,
是我没有好好检查出孩子的错误,是我的责任。本来我都想跟他们校长去反映这个
情况,现在看来还是我的错。

你都给孩子检查作业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