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抛砖引玉-跟上级的关系

(2010-05-11 10:07:19) 下一个
曾经有个经理,非常霸道,在此人手下干活,没少受气。很多时候,咱装聋作哑,看
似英文程度太低,听不懂她的骂人话。咱总是找她身上的优点,比如,义务上很强,
跟她干活,能学东西。学到东西,才是最大的财富 (阿Q?)。

有一次,她在检查我的工作时,居然讲了一句:“我在跟猪合作。” 我当时是气得
手脚冰凉,几乎要将手里拿着杯子砸她的脑袋。我转身离开了她的办公室,她也感
觉出我的气愤。我想立刻辞职不干了。

略微冷静后,我想:换工作没有问题,但是这样离开,其实是我的失败。我就是走,
也是要心平气和,为了更好的前途走。化解跟她的矛盾,才是我要做的。晚饭后,
我给她打了电话(我几乎不在工作之余跟同事通话),她很吃惊。我先跟她道歉,讲
是我的工作做得不够好,请她多提意见;然后就直奔中心,问她,她讲的那句“猪”
的话,是不是针对我?人嘛,都一样,火气过了以后,也会对自己的过火行为后悔。
她赶紧跟我撇清,说,绝对不是说我,是某某客户惹她生气,她骂的是他们。还让
我不要放在心上。然后,我们又聊了些,晚饭吃什么的话题,结束了谈话。

从那以后,她跟我讲话,注意了不少。我在她生日的时候,送给她花;我孩子来办
公室的时候,她也总给她们糖果吃。现在,她离开了公司,我们还有联系。

我想,世界上没有100%的好人,也没有100%的恶人。小不忍则乱大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