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第一次登陆,好像挺复杂,试试吧。
正文

认识“沟通”

(2008-01-15 11:42:46) 下一个

昨天,MANAGER跟我发脾气,很没有来由。我想是她自己心情不好吧。但是我很倒霉
的是偏偏有一个报告要DUE,只能硬着头皮跟她合作。换了平时,肯定躲得远远。

我的这个MANAGER是个很自以为聪明,以逮他人小辫儿为乐的主。在她手里已经炒了
不少人的鱿鱼,因为她会不停得到大老板那儿去报告某某不称职,某某没能力。我算
是一直敬佛一样敬她。可是倒霉事还是会落在头上。我苦苦憋了一整天,回到家是头
昏心跳,洗菜切菜时,手都发抖。长这么大,凭白无辜受气,被人无理指责,却要忍
气吞声。老公回来后,跟他诉苦,他倒一针见血:“你要发泄,可以,把辞职报告也
准备好。”的确,真正报告到大老板那儿,他肯定是维护经理的利益,牺牲我们小老
百姓的。今后,再跟这个MANAGER合作,肯定吃不了兜着走。经理要找手下人的碴,
分分钟的事。

可是,我那气呀,实在难以抚平。我跟自己讲:“我一定要做些什么,不然我无法
度过这一夜。”我要搞清楚她的发作是不是因为我,我也想让她知道,我不是那么
随便可以发泄的对象。但是如何用一个好的方式去跟她沟通呢?我们在生活和工作
中会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处理好与各种个性的人的关系是一门学问。生气了,甩手
走人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但是装傻,装成没听见,当阿Q也不是办法。

吃完晚饭,我拿起电话,播了这个MANAGER的手机号码。她很吃惊是我。

我说:“XXX,今天你是不是很生我的气呀?我的报告做得不好,你不满意我的工作
吧?”口气非常之诚恳。

“没有啊,我一点也没有生气呀,我只是告诉你,哪儿你还做得不够,让你做得更
好,做个好的SENIOR呀。SWEETIE!”她像变了个人那样回答。

“那就太感谢了!哦,你还没吃晚饭呀?那快吃吧,别饿坏了!”非常之感恩与关切。


老公一脸坏笑地看着我。

今天早上,我看到她,热情地夸奖她的裙子好看,并八卦地与她讨论另一个同事怀
孕的事。

后来她跟我讨论报告时就客气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