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法国的威尼斯--ANNECY (二)

(2010-06-08 11:40:25) 下一个
        顺水而行,从重重叠叠一线天的彩色牌楼鲜花绿水里走出,视野豁然开朗,河的尽头是Annecy湖。
 
       天高云淡,秀峰奇峦,城堡别墅掩映于黛色,游艇帆船争舸在碧水。Annecy如此奢侈地拥有一个千姿百态的湖泊,比起诸多仅是城中有河就已经自豪不已的水乡水城们自然更胜了一筹。
 

 
 
 
 
 
 
 
 
 
 

   

         游湖很方便,大小游船隔三岔五便有一趟,一两个小时就能从从容容地把Annecy湖细看一遍。
 


 
          湖畔有人高山跳伞,也有人只欣赏阳光。


  
        
        一天夜里听到窗外面似乎车水马龙,还有汽车的声音,心里好生奇怪, 宁静的Annecy老城全是窄街小巷的步行街,无法想象汽车怎么开进来?这半夜的嘈杂又为哪般?

        清早一出门就惊呆了,一夜之间,优雅清静的老城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熙熙攘攘的自由市场,青菜鱼肉,鲜花蔬菜,水果糕点。。。和中国乡村小镇赶街一模一样。



 

 
 
  


 
 
 
         询问得知,这街一周赶两回,我们正好幸运地撞上,解了那夜半喧嚣的谜。

         我特爱体验原汁原味的一方风情,今天出门的计划早飞到了九霄云外,赶街赶街,跟着Annecy人赶赶Annecy的街,没有比这更让人兴奋的了。

        苦于就两个无锅无灶的过客,便逛边叹:“唉,那么好的东东,有个地方做就好了。”但慢慢发现也有不少东东是买来就能吃的,火腿香肠全是生吃,切得超薄帖在一张纸上,买一纸就能尝到好几种风味的腌腊,海鲜拌成多种多样的沙拉,新鲜烤的面包,特别是那片巴掌大的水果派,还在烫手。。。


 
 



 
 
 

        中午吃完这堆东西再走出去时已经是收市时分,迷你小货车像勤劳的小蚂蚁,钻来钻去地把夜里运进来集市又拉了出去,包括最后的一片垃圾。老城一瞬间又恢复了原来的恬静。

       Annecy,无论我什么时候想起,她都风情万种地浮现在我眼前,真想再去赶赶她的那条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没错,互联网让世界少了不少神秘,省得我们费时费钱到处跑,想去的地方越来越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真的,一张好图胜过千言万语---有时觉得都不必去那个地方了,都看到过了~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要不怎么说一张好图胜过千言万语。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美的图片。由这样的图片,文字也可以省了!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nZaiNJ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good words!
RenZaiNJ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views and very enjoyable to see,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You always have top quality pictures to share!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哇,那堆美食就是为你庆寿的啦,生日快乐!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素月-2006-的评论:
谢谢你推荐我去哦,勇敢的美女。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谢谢竹叶来捧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你呀,住Jean Talon菜市边上最合适啦。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菜市场太诱人了,比风景还好看。去旅游我就是更喜欢人文的东西。要我在那儿就整天逛了菜市场了。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摄影家真是不得了!美丽的图片,优秀的取景,优美的介绍。多谢分享,很想飞到那里去!!!!
迷你小货车像勤劳的小蚂蚁,钻来钻去地。。。。。真实生动有趣呀!!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特喜欢第五张和第六张.
当年我也在那儿跳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被你的描写吸引得~~

口水直流

我看到阿明的张大嘴啦

你们拍照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但我忘了那一年我生日怎么过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