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车被盗之后。。。。。。(一)

(2009-08-30 11:28:00) 下一个
      

        夏日的傍晚,下班以后和往常一样走进所里的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放眼望去,我早上停车的那一溜地空空如也!楞了一下,再环顾四周,整个停车场不过十来辆迟走的车,一目了然我那灰色的COROLLA显然是不在其中。被拖了?这不是街边,没有这种可能。那就是被偷了?天那,那可怎么办?

       我转身去找所里的警卫汇报敌情,他漠然地看着我耸耸肩说:

  “对不起,我帮不了你,找警察吧。”也倒是,他的职责是守楼而不是守停车场。

  “到哪儿找警察?”我傻傻地问,我是真的懵了。

  “打911呀。”

  “噢。”

        我这才拿出手机拨响了这个立马就通的号,汇报完毕,对方指示我原地待警察,时间长短不定。半个多小时以后,一辆警车缓缓地朝着我开了过来,警察登记了有关那辆车的资料,观察了现场,地上有少量的碎玻璃,估计贼只在车窗上钻了个小洞。

    警察如此这般地为我解释了贼偷车的各种伎俩,总而言之我听明白了:
Toyota, Handa等价廉物美的普及型车都在被盗车单上名列前茅,可惜我们买车时完全忽略了这一点。在贼的手里什么防盗装置统统都不堪一击,只要被他们看上的车很少有偷不走的,而且偷一张车平均所需时间仅是二十秒,如此神速让警察从来都无法将偷车贼现场抓获。像这样无任何安全防护的停车场就好比一个车型丰富的自由市场,让贼任意挑选所需要的猎物,比偷街边零散的车方便多了。


    我最关心的是我那车的命运如何?有多少希望物归其主?警察说这直接与偷车的目的有关:第一种是小贼撬锁砸玻璃,“借车”来开一程便弃之而逃,一周内能在另一个地方找到。第二种是低科技中贼,用金属片从车窗玻璃下方插入开锁,玻璃常有小面积损坏,偷我车的贼像是属于这一类。第三种是掌握了高科技的大贼,先用探测器感应我们用电子钥匙开锁的密码,毫发无损地解码开锁开车扬长而去。后面这两种贼偷车都是为了卖零件,不需要的部分如车身便压扁报废。
 

那一夜我难以入眠,沮丧,心痛,自认倒霉,不知我那才一周岁的“小灰兔”正在哪儿被支离破碎地摧残。我还怀着一点希望是小贼“借”它去玩玩,从那天起我一出街眼睛就不由自主地在车海车流里搜索它的踪影。

拿着警察写的报告去找保险公司,他们首先是出钱让我去租一辆相近档次的车用,两周后如果找不到便按丢失那车的市价赔给我一笔钱了断,拿支票的时候就要还回出租车。每一个与车有关的专业人士:保险公司的,车行的,修车的都根据经验一致认为我的车是不可能再找回来了。因此,我们必须准备好在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内找到一张合适的车去买。因为,我还不得不在那个声名狼藉的停车场继续停下去,防盗自然成了第一要素。

    哪一种车最少被偷呢?保险公司给了答案,再上网搜索证实了这个答案的正确性。于是,我们化悲痛为力量,迅速开始了与这个陌生车型的频频约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是吗?那我还是应该去买COLLOR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是不幸。

希望车内没有你个人资料什么的((

LG正在看车市场想换车,从你这儿可以学到些经验了!

他说车行介绍一种新型按钮,不用钥匙的,很少被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