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人为鸟狂

(2009-08-25 18:26:50) 下一个
        我非常羡慕我们俱乐部的一个名叫瑞雪的摄鸟高手,自从她来参加比赛我们就统统靠边稍息了,每次的第一名非她莫属,像美国篮球队一样不比自胜。今年她照的雪猫头鹰那简直就是美到让人窒息,最挑剔的评委也无话可说!省级比赛时她的片子比那前三名就差那么一分。

       把鸟照好可是高难度摄影,一百多号人的俱乐部也就那么几个打鸟高手。首先要有高射炮筒, 400mm凑合,500mm基本。其次是要烧要发得够高,找鸟,等鸟的过程需要有极大的耐心和吃苦耐劳精神,爱不到那程度吃不了那苦。

        我缠了瑞雪几次要跟着她去照雪猫头鹰,因为我找不到那地。可阴差阳错的直到冬天将尽,雪猫头鹰飞走了才终能与她成行,那是去照一只叫Northern Hawk Owl的猫头鹰,没有雪猫头鹰飘亮,但稀有,隔好几冬才来一回。早上七点半从她家走时,她和她的摄友查克就给我打了预防针:那鸟有可能两三个小时一动不动,我们就得站在那里等,你要有足够的耐心哦!我说只要能看到那鸟就行。

        七弯八拐来到拉娃市的一个有两个加油站的十字路口,他们说猫头鹰就在这两个加油站周围出没。这奇怪的鸟,爱闻汽油不成?树下已经有好个大炮筒架在三脚架上了,有人正举着望远镜四面搜索,他们说已经恭候了一个小时还没见到鸟的踪影。趁等鸟的时候一个女摄手给我们看她的画册,全是精美无比的鸟照片,与瑞雪的水平不相上下,我连声称赞。查克凑过来和我说他有十本比这还大的鸟影集,每本有五十页,什么时候有机会愿意给我看,顿时,我对他俩也佩服得五体投地。

        又等了一个多小时鸟还是没来,照鸟的人又增加了几个。瑞雪和另一个人分别到街对面去找,我也赶快跟了去,终于看到了那只独一无二的,灰色的母猫头鹰,她神出鬼没地飞来飞去,在树丛,电线杆,电线,屋顶,篱笆上偶尔停留,让我们过几张瘾。最急人的是她还在马路两边来回地飞,害得我们也在马路上来回地跑,又要盯着鸟,又要盯着过往的车辆,我不断地告诫自己:先看好车辆啊,为鸟而忙可以,为鸟而亡可不行!对于街上的人来说我们像疯子,脖子上吊着一只甚至两只(那是瑞雪)大炮筒,在街上莫名其妙地跑来跑去,因为他们不知道我们这是追什么。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不容易这猫头鹰抓到了一只老鼠,飞到一棵电杆顶上大吃,吃完便躲进树里消化,一动不动,根据经验,这状态要持续两到三个小时,直到她胃空了再开始另一次猎食,和我们另一次抓拍的机会。紧张的追摄暂时消停了,追鸟人也拿出干粮来填肚子,养精蓄锐等鸟飞再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又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看着那只呆鸟我失去了耐心,瑞雪力劝我留下,说下午鸟一定会飞得更多,有机会拍到好照片,还举例说我羡慕她的那些照片都来之不易,她曾在摄氏零下负三十多度的天气,在雪地里站了三个多小时,脚趾都冻坏了,我肃然起敬,瑞雪的每一张美照都是“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不朽诗句。

        熬到中午一点我还是走了,没有等到猫头鹰的晚餐行动。第二天瑞雪特地来告诉我不该走,她等到下午五点多,抓拍到非常好的照片!想想我那些不怎么地片子我那后悔得哟……明冬,我一定再和她去为鸟而狂,一狂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照片啊! 鼓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为鸟狂,
我为你狂~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