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游泳三部曲 三.游向幸福的彼岸

(2009-07-22 20:02:03) 下一个
        出国的热潮把我冲到了美国纽约。一天我在住所附近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室外游泳池,那钢筋水泥丛林里难得的一方碧水让我喜出望外,赶快去问房东怎么去办那儿的游泳证?对我知根知底的老移民曾爷爷善意地瞪我一眼:“十七块钱游一回,小姐!”我的心顿时沉到了海底,对于一个每月只有几百块生活费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谈,难道选择出国就意味着要放弃游泳?这真是一个让人痛苦的抉择,在美国的几年我与水无缘。

        移民来到蒙特利尔,好得不敢相信的一件事就是条件那么好的室内游泳池居然完全免费,连教小孩的游泳课程也都免费,社会主义对我们来说就是个好。我单位旁边有个带游泳池的私立体育中心,一张会员卡在手我是几乎天天去游。

       蒙城附近还有那么多的湖泊河流,简直就是游泳的天堂,女儿学会游泳后我们每年都去Mont Tremblant公园游泳,这里的湖不像滇池那般浩淼,是沿山谷弯弯拐拐直到树林深处的山间玉带,划着船进去沿途随意停泊在湖边的那些小小沙滩,在清澈无比的湖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可以直捣对岸或者暂歇湖心小岛。那里只有三种赏心悦目的主色:蓝天,白云,绿树,水上是,水里也是。湖的尽头,野花盛开的水草连成片,海狸专选这好地方搭建木屋,还有一条小激流唱着欢快的歌奔腾而过。我又找回了童年在海埂的美好时光,又重新溶进了大自然迷人的怀抱,在这远离家乡千万里,原以为只有冰天雪地的北国之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今年春天,我去为一个影友拍摄她在奥林匹克游泳馆参加的省级游泳比赛,国际水平的泳池里比赛紧张而有次序地进行着,运动员矫健的身影在水中翻腾冲击,记分牌上闪动着参赛者的名字,队名和得分,潮湿的空气里飘浮着专业体育比赛解说员那敏捷诙谐的语言,一切都那么地让人振奋,我望尘莫及地羡慕着这些能参加比赛的健儿。

        慢慢地我才知道这是游泳俱乐部的省级年赛,参赛者有一部分是老年人,有的甚至已经很老很老了,泳装下我看到了他们已经变形扭曲的脊柱,已经肌肉萎缩的躯体,已经千折万皱布满岁月斑点的皮肤。。。。。。一位估计年龄在八十以上的老人抓住了全部人的眼睛:在他的竞争者早已上岸后空无一人的泳池里,他依然从容不迫地沿着自己的轨道缓慢但却认真地游着,那是游泳馆里最安静的一刻,直到那双苍老的手触到了胜利的彼岸,全场欢声雷动。凯西,邀请我去的影友,早就拥有孙儿的祖母,她参加了100米,200米,个人单项,集体接力等多项比赛,三天的比赛天天从早到晚多次下水,从预赛到决赛反复接受筛选,最后她所在的西山队在魁省38个队640名参赛者中获得了今年省级比赛的冠军! 凯西自豪地告诉我他们每年都要比到国家级,几个月后大队人马行将开往多伦多去参加加拿大全国比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她知道我爱游泳后把他们的女教练叫来和我谈,鼓励我加入他们的队。我多么地向往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然而每周三天的训练又让我却步,毕竟我每天还要工作八小时,加上两小时跑路,精力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但我从此以后有了新的追求,每天游泳不再满足于“胜似闲庭信步” 的消遣,划向前的双手多了一份希望,蹬出去的双腿自然加上了点力度,我准备着退休以后去溶入这个朝气蓬勃的集体,和他们一起冲出魁省,走向全国,在我一辈子挚爱的碧水清波里游向幸福的彼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诶呀,遭遇一游泳高手。那天一定请你到岛上辅导我。所有运动中,我唯一能玩的只有游泳,但基本上是慢动作滑水。好了,我们扯平了,运动,打扮,为了快乐的生命旅程,一样不能少。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muhe的评论:
一路平安!多吃米线!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本周要跟在太太屁股后回云南去看丈母娘。回来后再欣赏您的照片。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muhe的评论:
谢谢您的耐心,这还有一些我的像册,供您消磨时间:http://www.flickr.com/photos/29179536@N05/sets/


您很有见地。很多事都受到一定的限制而不完美。
我跟这家旅行社去的,17天的,现在的组合有些改动,大同小异,他们要根据当时的最佳来调整,也可以自己挑.我很满意他们的服务.http://www.africanservalcatsafaris.com/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您博客上的照片全看了,最喜欢的是肯尼亚的那些。它们表明一个相对贫穷落后的国家,同样可以在经济发展和环境文化保护之间寻得平衡。当然,这需要智慧。
中国人绝顶聪明,也有知识,缺的只是智慧。
1925年1月,Rock从丽江出发前往木里藏区,途经泸沽湖。他在该年4月的National Geographic里说,他带的纳西翻译没法和湖边居民交谈。他的照片里泸沽湖很美,有一张显示一个老妇的背影(她怕照相)。
最近我看了一碟<<云南风光>>的DVD,里面的摩梭姑娘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为游客们划船,唱歌,跳舞,介绍走婚习俗,回答游客们诸如"谁是你的阿注"这样的问题,和芙蓉姐姐一样大方。
我们没有资格去批评她们为了钱去卖弄,那是她们的权利。将心比心,谁都喜欢盖新房子,骑摩托,买衣服。我只是为她们可惜,这不是长远之计。毕竟,她们只是偏远山区的村民。
我们的头头又如何?1975年,江青发表了一张题为<<月下哨兵>>的照片,很"美"。最近,新华社发了胡锦涛视察云南楚雄灾区的照片,很"和谐"。-都是虚假的表演,聪明而没智慧。
顺便问一句,您去肯尼亚的那家公司如何连络?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见笑了。摄影,在下是十足的外行。我是因受"游泳"二字吸引而拜读大作,继而进入您的博客的,这才注意到那些丽江的照片,在该文后涂鸦两句(您可能还没看到)。没想到一不小心成了考古学家。接下来,金字塔也该是我造的,广岛的原子弹也是我扔的了。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muhe的评论:
哈哈!那是我自己用photoshop弄的,以假乱真了吧?还真遇到你这个考古学家了,要多少我帮你做!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一定一定,38年嘛,就一瞬间。
我还看了丽江的照片。那老照片是哪来的?我查了我收藏的national geographic. 1924年p447-492和1925年p493-498都有丽江的老照片。但没有您的这两张。现在丽江商店门口的串红灯笼就象三陪小姐熟练地吐出的烟圈。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omuhe的评论:
非常鼓舞!我一定向你学习,等我比到多伦多时你要来迎接哦!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想这不难。2017年我退休后就参加toronto的Etobicke swim club,full time trainning. 2047年的Canadian Masters swimming Championship 上就能行。到时盼您来加油。
Jaring Timmerman最近才刷新了四项100-104岁组的记录。您可google 那段视频。
老乡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你真是我们云南人的骄傲!
Shaomuh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自云南,住在Toronto,也喜欢游泳。每天游2000米,360天/年。愿望是38年后打破100岁男子游泳世界记录。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我原来就主在Flushing,只是那时游不起。
山高水阔 回复 悄悄话 纽约人不会放弃游泳。 Flushing has very good 室内游泳池 - Flushing Meadows Corona Park Aquatic Center.
Good articles. thanks for share.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美图!
怀念那里的一切。
横陆进二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好,蒙特利尔的风景真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祝贺你了再加一句

--游泳高手,等待你冲出去的那一天,游向更幸福的地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Mont Tremblant公园能随便下水游泳啊

我掉下去过一会,船翻了。。。

水很深的,脚触不到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