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而行

人生的这段旅途,我愿为美而行。
个人资料
正文

狂野与灵性的呼唤16--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2008-06-22 08:48:45) 下一个

Nakuru湖到肯尼亚Safari之最的Maasia Mara国家保护区沿公路要开7-8个小时, 路况一塌糊涂。  和我们一样也奔那儿去的其它团队临行前都在宾馆买午餐盒,做好长途跋涉一天的准备,我们的午餐则是计划到Maasia Mara的宾馆享用的,心中有本地图的Patrick要走的是乡间小路,计划五个小时就能赶到那儿。

 

在田野里兜风自然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头一天的雨害得我没照好火烈鸟,可把这红土地是滋润得伏伏贴贴,我们头一回在肯尼亚的路上坐车能呼吸着不带灰尘的新鲜空气。 红色的小路在麦田,菜地,果林和繁花似锦的大树间蜿蜒,路虽然仍是颠颠簸簸的,但却趣味盎然。肯尼亚祖国的花朵们背着书包穿着校服走在希望的田野上,看到游客就热情地招手问好。 村女们围着井取水,花花绿绿的一大群。细长的白袋子装着木炭一排排竖在路旁,成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 和肯尼亚北部大不一样,这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一片祥和,令我想起了中国南方的农村。

 

回想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我的感想是人们无论生活在什么国家,具有什么肤色,说的什么语言,有着什么样的文化背景,只要是自然环境相同,经济水平相当,生活竟是如此的相似。 非洲神秘的面纱在我们的身临其境中渐渐地揭起,显露出的是人类共有的特性和共同的追求,人种之间没有理由互相歧视。

 

正在胡思乱想,形势发生了变化,前面的路出现大片积水,三辆车歪三倒四地陷在了泥水中,其中一张货车更九十度转身横在路中间,交通彻底阻断了,另有三张车被堵在那儿欲进不能。 看来这状况已经有些时辰,引来不少村民围观,我们去到时过来几个村民叽哩呱啦和PatrickSwahili,只见他摇头,猜想是过路无望了。

 

过了一会儿,Patrick把车退回一截,审时度势地分析着眼前的路况,然后他掉转车头,毅然决然地向路旁那两尺多高,残缺不堪的田梗冲去,小巴吼叫着攀上了它新的高度,醉汉般地在七歪八倒的田梗上摇晃着向前爬行,不止一次地它滑到了危险的边缘,又在Patrick高超的操纵下转危为安。绕过了那段梗阻的路,齐整了的田梗显得更高了,我正愁这又怎么回到路上? 小巴居然像坦克车一样地翻下了田梗,蹦达了两下便稳稳地站在了路上。难倒那么多人的难题Patrick几分钟内像演杂技样的就给解决了。

 

但好戏并没有结束,前面依然是一片汪洋,露出水面的小泥丘像汪洋中的小岛,伸着光溜溜的圆脑袋,一付你能拿我怎么着的架势。 Patrick被迫停在汪洋边,鹰一样的眼睛在靠右边的一片泥丘上扫描,寻找突破口。 以我们在北美这十几年四处闯荡,包括在加拿大最北边荒山野岭里崎岖小路上驾驶的经验,要越过眼前这个泥水滩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Patrick决定了,小巴坚定地驶向了那片圆泥头,在黄泥浆里跳起了摇摆舞加华尔兹,有时候车身倾斜到了只差没翻的地步,我们在车内激烈的扭着秧歌,死命抓着任何可以固定身体的东西,心是提到牙齿了。我睁大眼睛盯着Patrick怎样把方向盘左旋右转,油门刹车快速交替地踩,以对付那些大小滑面,对他的车技和胆略佩服得五体投地,敢带着游客来闯这种路的人相信不会很多,况且他那小巴还只是两轮驱动。

 

来到非洲一直受到高度保护,安全舒适地生活缺少的就是刺激,我当时还真想小巴干脆翻进这泥浆一回,若成全了这机会,我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绝对是这回旅行最精彩的照片! Patrick成功了,这幅照片又变成了幻想。 为自己的荒唐我忍不住大笑出声,告诉他们其实我很想象白犀牛一样的到泥中打滚。 带着绝路逢生后的释放,我们三人一起开怀大笑。

 

 司机通话器里传来问话:“你还在走吗?”“ Yes! 作为唯一的成功者,把那堆车和人远远地甩在身后,Patrick骄傲地继续前进在乡村的小路上,有这点功夫垫底,怪不得他敢保证我们到Maasia Mara吃热午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车头玻璃上都是什么纸片?通行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