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我的记忆越来越瘦

(2012-09-15 23:00:27) 下一个




鸟歌

1.记忆

一行诗句,或是一个

简单的意境,便燃起了

我一夜的烛光,到处都是光明

风,从门前走过,我听见

树梢在摇曳,夜路安静无语

杯子里的心事,开始渐渐浮起

2.感念

六月,对我来说

就是一场小雨,滋润着

一盆的故事,开花

湖里的一波婆缈,也许就是

那只归雁的翅膀,透射着

黑山的塔影,延续着绵绵的未了

3.从前

那一个梦,湿透了整个夏天

沿着海岸,留下了弯曲的迟疑

芦花飘舞,散发着海鸥的记忆

渔船进港,穿过欲言又止的咽喉

甲板上的腥风,夹带着深海的气息

白帆落下,篝火渐渐在远处的人家升起

4.无余

一夜的月光,留下一路的影子

那里,重叠着,变幻不了的位置

像远处的山峦,隐藏着不变的距离

想起那座充满句子的山,还是

忘掉那条漂浮着意境的河,这个夜里

我的诗歌总没有开头,记忆也越来越瘦

06-13-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