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一个困倦的下午

(2014-02-06 09:06:13) 下一个

一个困倦的下午

 

鸟歌

 

1.

 

雨滴敲打着窗棂,下了一天

淅淅沥沥的冬雨,原来

每一粒,都不是昨天的摸样

 

远处,那一团团失约的云

在城市的的上空徘徊,俯视

风的经纬,左顾右盼

 

已是下午,音乐还在时针上爬行

犹如失约的红灯,在空旷的街道上

被过往的汽车,推来推去

 

我看见,你就在椅子的那边

隔着一指的距离,安静的

就像打坐的石头,清清白白

 

2.

 

外面白雪皑皑,树上

传来鸟鸣,于是

所有有关安静的理由

开始注意,冬天的身段

 

风在诗行里穿行,携着

夜的响声,滋长着

渐渐钙化的梦的骨骼,于是

我的语言,只在夜里行走

 

3.

 

描绘这个下午

用一种

疼痛的句子

按照风的韵律

矫正发音

 

邀请一位

过路的女子喝茶

不说理由

 

4.

 

简约的花期,迫使窗台的兰花

陷入迷幻,昏迷了一个冬季

 

摆满小摊的老街,到处都是字画

一首绝句,锁住了巷子的出口

 

坐在街边,喝着半生不熟的咖啡

倾听熟悉的乡音,做一个边缘的人

 

你和我的邻桌说着法语,无法听懂

其实这个下午,没有剧情


人们在笑,笑一条狗带着墨镜散步

我在笑的时候,这个下午却突然没了

 

二零一四年二月四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