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碎石头也会有杂念

(2012-06-05 19:12:07) 下一个



鸟歌

人生其实就是游戏,那里有太多的随机。但是,人要活得精彩的话,一定要有很高的情商,良好的教养和自身的修行。人生不是大卖场。有意义的人生需要不断地观察,倾听和收藏。

1

一路的磕磕绊绊,隐没在
远去的帆影中,挥手
与下落的故事告别,夜色中
我沿着有水的方向前行

所有的琴声都有长度
但愿我的弹奏,能够煮绿
那些流浪在河里
喋喋不休的波纹

2

山路是这样的漫长

一根青藤

缠绕着春天

每一个弯曲,都充满了

情节,和快乐的痛

溪水在山里流淌

伴着多彩多姿的心禅

你是否可以画一朵飘云

带着一腔的正气

掩盖那些妖艳的斑斓

3

在这个天真无邪的早上

到处都是鸟鸣的划痕

就像一片片白茶

悄然地降落在,我那

充满心事的茶杯里

寂寞而又美丽

看着看着,整个房间

顿时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4

这个宽阔的夜空

不该空空荡荡

今夜,我会构思一个情节

翻越季节的门槛

送给春天

一份简单的问候

04-27-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