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漂在天空中的微笑

(2012-05-12 22:04:57) 下一个


漂在天空中的微笑

鸟歌

1

断断续续的细雨

带着渐渐滋长的潮湿

和整整一夜的暧昧,徘徊在

那盏幽暗的灯前

坐望那些起伏的躁动

一次次偏离了原点

此刻,我的心中

布满了若有若无的云

古老的玻璃窗前

那些雨滴在无助地下滑

以一种坠落的姿态

告别春天,和太阳的视野

我用手指,隔着那一层

不可逾越的透明,试图去

追逐着那一粒粒的晶莹

和那些弯曲的水影

2

延续了一个季节的寂寞

突然驻足在我的诗里

我的庭院

顿时充满了羞涩

从早上到现在,这里

到处是飞来飞去的蜜蜂

她们在那些间断的飞行中

画着虚线,打探月季的秘密

在这个简单的日子里

无需那些,诞生在金色殿堂

足以倾倒世界的朵朵微笑

我的无语,便是坦荡的面对


3

自从儿时期

无论是在骄阳似火的中午

还是在月光温柔的夏夜

便记得,那一丝飘来的温柔

此刻,她又落在了我的掌心

暖暖的,像是故乡寄来的问候

我知道,你来了

带着,一树的喜悦

顿时,满目的风流

汇聚成一幅幅,弥漫了

天空的图画

他们在春天中,飘动着光芒

有人在远处

带着延绵不断的眺望

细心地体会着,这一阵阵

经久不息的温暖

4

过往的岁月,长长短短

歇息在朴素的影子里,安静的

如同隔岸的灯笼,摇曳在

寂静的招摇之中,默默无闻

你抱着布娃娃

携着一身的玫瑰香气

款款地穿过我的那些故事

沿着清亮石阶,下行

我已经习惯,用耳朵去测量

你脚步的长短,判断着

那些遗落在草尖上的花瓣

落地时的风姿和雅辒

在这个充满喜悦的早上

到处都是樱花,那些光泽

映照着你的裙角

上下飘动, 沿着春天轨迹

满目的绿色,像午夜的初潮

涂染着一缕缕受孕的阳光

携着遍地四月的诗句

爬进花蕾,开始培育一段幸福

04-28-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