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浅意象中的早春 (6)

(2011-04-25 19:59:23) 下一个

浅意象中的早春 (173首)

鸟歌

前言: 在二零一一年的三月里, 我糊里糊涂地写了一百七十三首诗歌。那个远离我的三月,有冬天的痕迹,也有春天的线索,有雪天的留恋,也有春雨的娇柔。走了便走了,就像儿时路过塘穿河上的那座花桥, 走的越远,那桥影子便越是美丽。

第六部分       无风的三月(5首)

无风的三月(五首)

鸟歌

关于日本的311日的大地震,总想要写点什么。提起笔,又不知道要写些什么。那就写到那里就到那里吧。我以为,任何生活中的栖息地,并不可以叫做家园。生命的终点,才是人类的终极家园。

1

无风的堤岸

到处是海的痕迹

来了,又去

去了,又来

满目的芦苇

一下子绿了许多

就像一串串无声的风铃

随风摇摆

起起伏伏的安静

有着岩石的心事一样

巨浪打来

四处都充满了危机

2

面对久远的西魂

你从来没有愧疚过

即使弯下了腰

内心也不会粉碎

是天在唤你

还是过去在唤你

我不该在这时提及旧事

可是

你一直悻悻地在那里漫步

我不得不说

3

今夜,福岛开始下雪

满天的风,携着

残壁断基的影子

向着无边的海,游戈

在这个起伏的夜里

满地都是站不来的斑驳

荒地里,有人在寻找

远处,有人在等待

4

这个三月

到处都充满了

断断续续的故事

来得这么突然

来得这么悲切

一捋孤单的思绪

那能把他们抚平,装订

明天的太阳

又将托出一个早晨

尽管疲惫的梦

还没有离开家园

我真的希望

今年的樱花,开得迟些

5

那里的人们

一直在追随着生命

只要天边还有一丝阳光

心里,就没有寒冷

他们用无边的信念

充盈着每一个

似是而非角落

他们将幻灭,留给自己

也留给未来

其实,那些突如其来的冲击

只不过是

划过生命的一抹斑痕

时间越久

记忆就越淡

就像远处的天空

曾经是白天

也曾经是夜晚

03-18-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