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浅意象中的早春 (5)

(2011-04-25 19:58:01) 下一个

浅意象中的早春 (173首)

 

鸟歌

前言: 在二零一一年的三月里, 我糊里糊涂地写了一百七十三首诗歌。那个远离我的三月,有冬天的痕迹,也有春天的线索,有雪天的留恋,也有春雨的娇柔。走了便走了,就像儿时路过塘穿河上的那座花桥, 走的越远,那桥影子便越是美丽。

 

 

第五部分       春天的窗口(10首)

 

春天的窗口 (五首)

 

鸟歌

 

1

 

今夜,案上的灯失眠

我也失眠,没有理由

只是喝了一些红酒

 

屋外又下起了雨

 

这个春天到处是水

每一个角落都散着霉味

 

我又在写诗

我觉得,这个行为

即夸张,又奢侈

 

2

 

隔着一整夜的距离

欣赏远处的寂寞

 

你的目光

淹没了我得白天

 

我想有一间小木屋

把属于我的夜晚,储藏在那里

 

3

 

月光衬托着远山的疲惫

谁家的鸟在夜里飞行

 

小溪宛转

犹如情侣窃窃私语

 

每一寸草地

都留着姑娘裙裾的印记

 

所有的传说

潜入了另一个更深的季节

 

4

 

我喜欢夏日里池塘的荷叶

几滴水珠

在飘荡中追逐,嬉戏

 

竹椅上的清凉

伴着奶奶的歌谣飘远

 

浓浓的树荫

笼罩着起伏的蝉鸣

 

那些犹如风筝一样的日子

又一次放进我的内心

 

5

 

时而有风吹过

那一扇旧窗

和背道而驰的列车

 

别来路长

那些无言的道别

已经打动不了遥远的故乡

 

这些断断续续的记忆

越来越陈旧

 

03-09-2011

又是一湖的冷清
 (五首)

 

鸟歌

 

1

 

我写诗, 却不喜欢读诗

我有一颗平常的心

经历,叫我变得现实

我辜负过别人

别人也辜负过我

有时,一点点的细微

也会使我感动

因为我得周围有时很 

 

2

 

写诗,其实就是抒发

就像风吹绿草一样

在不经意中,实现一个创造

人的心里总会有事情

其实,诗歌有时也会显得

力不从心

 

3

 

下午,又是一湖的冷清

一腔的不愉快,斜斜地穿过

那个充满巧克力的天空

 

满目的疲倦

浓缩在一瓶黑墨之中

端坐在椅子上

让所有的弯曲

在我的回忆中盘旋,上升

 

4

 

雨停了

信手点亮了门前的灯

 

我在问自己

她是用来点亮黑夜

还是用来守望寂寞

 

其实,这盏灯

最希望黑夜将她淹没

 

5

 

没想到,春天又来了

时光,一年一年地过去

 

我总是,错落有致

高高低低地活着

 

有时喝酒

有时写诗

有时既不喝酒,也不写诗

 

我就是我

有时会把一张牌

变成几种不同的颜色

 

03-10-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