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十一月的雨夜里

(2010-11-17 23:23:39) 下一个



十一月的雨夜里

鸟歌

1

我坐在书房里
倾听着屋外阵阵的雨声
瞬间的雨滴
敲打在飘下的枫叶上
那么多的撞击
那么多的交错
准备好的微笑
都被沁湿了
在这个有风有雨的夜里
影子格外地生硬

2

听着屋檐下的流水
我幻想着划桨的感觉  
我希望今夜的风
把我得梦送远 
就像浮起来的云
飞过有你的海岸
让我洗净的双手
抚摸着你的轮廓
那些黎明
那些晨雾
轻轻地,远远地

3

真的,冬天来了
她不知不觉将我围住
用枫叶的颜色
图画着我的木屋
满天的枫叶
就像飘过来的线头
编织着御寒的的围巾
软软的

4

我开始回忆秋天
遍地的黄花
漫山的秋菊
马儿在吃草
稻草人在飘摇
我盼着门前的月季开花
我看着门前的月季败落
然后,再等着

5

雨突然停了
空旷的夜走了
只剩下我的心在跳
风一阵阵地吹来
这个冬天长满了皱纹
单调的秋天走了
远离
却使她充满了颜色

6

这个夜里让我想起了童年
那时,我在小河里放漂纸船
在白纸上画一棵树
让星星和我的同桌挂在枝上
看着行进的蚂蚁群
我试图给每一个蚂蚁冠名
站在椅子上
我的影子又斜又长
邻居的狗走来
奇怪地平视着我

7

日子由复杂变得简单
就像把书本合上一样
手机调至静音
不是不想接电话
只是想在时间的缺口中歇息
这些年来
我把自己关在屋里
炮制着白雪高山瀑布流水
秋天已过
到处都是果实
我却无心收获

11-17-2010


又及:谢谢毛毛雨的朗诵和制作。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11&postID=26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