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美国队的好莱坞时刻

(2010-06-23 20:18:26) 下一个



美国队的好莱坞时刻
 

鸟歌

在今天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Landon Donovan 一球定乾坤, 使美国队进入十六强,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罕见的事情。媒体认为美国队创造了一个“好莱坞的时刻”。在很多人看来,这个结果简直就是一个Drama 

在今年南非开普敦的世界杯大赛中,美国对是一个没有商业赞助的“业余”国家足球队。和那些欧洲,南美的队员比,美国队员的富裕程度,不比北朝鲜好到哪里。 

这个队没有以前的殊荣,没有巨大的商业赞助“污染”,队员全都是“土根”球员。一穷二白,穷则思变。正是因为如此,这个队踢起球来放得开, 没有压力。从几场美国队的比赛中, 我看见了一种“动力”。这种动力在中国队是见不到的。

我以前是一个很Crazy的足球迷。中国队的一次次令人失望的表现,叫我已经好多年不看足球了。记得许多年前,在一场国际友谊比赛中,日本的职业钢管队赢了国家八一队,愤怒失望的球迷立即前往日本领事馆,高唱“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看去”。那晚,我也在其中,也是“合唱队”的一员。现在想想很青涩。

以前,中国的球迷给中国的足球队太多的爱护,太多的包容,太高的期望。国家也给他们太多的荣誉,太多的待遇。其实,还是老话说得好,惯子如杀子,骄兵必败。现在看来,中国队就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

现在大家都在讲美国在向全世界输出“三美”,既美元,美国价值观和美帝国主义的强权。但是,我们注意到了没有,一旦美国人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立即就会有一种魂贯穿着整个团队,这就是一种精神,一种以民族自豪感为基础的团队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有时他们会常常做出来叫我们跌破眼镜事情来。

06-23-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