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那个没有成熟的三月

(2010-03-24 19:49:02) 下一个

那个没有成熟的三月

1

夜已经很深了

我依然没有睡的意思

在夜灯的掩护下

煮一杯咖啡

在杯中加三块方塘

让甜来封闭苦的味觉

拉开窗帘

望着黑黑的树林

倾听那些枝叶的发芽的声音

今夜我的梦里

肯定到处都会长满了青草

2

今天的太阳真得很暖

杜邦的街区到处都是人流

在美国,我真的没有看见过

会比椅子还多的人群

那些在街上散步的女孩子,穿得

比我的眼睛穿得还少

春天真得美妙

起码男人的不会失望

我第一次漫步在这里

一个到处都是诗人的街区

抬头,仔细辨认路牌

低头,寻找灰土留下的吻痕

3

在一个很老的大楼里

那里充满了异样的味道

电梯里的女人异常的兴奋

讨论着刚刚做好的指甲花纹

我沿着一块快大理石往前走

悉数着每一扇门的特点

突然,我的头上传来一种声音

那是来自楼上的声音

准是一粒扣子落在了地板上

抬头望去,天棚上面还是天棚

4

我真的没有注意到,二月的风

把我吹进了三月

沿着细长的鸟鸣

和细雪的寒冷

播种着漫无边际的幻想

推开我的窗扉,看见的是

满地滋长的诗句

那里有阳光

那里也有春雨

每一个姿态都是舞蹈

那些款款而来的春意

就像是女人的裙裾

抖动着看不见的诱惑

一步步地走来

一步步地离去

5

三月的细雨,飘在

一个没有意义的下午

就像是眼泪

隐藏着看不见的痛

街道边上的阳伞下

一对夫妇在喝着红酒

蝴蝶在那里缠绕,不知道

无聊的是时间还是椅子

站在春天的角落里

我感觉到了秋的气息

谁会在意冬天留下的残叶

一杯红酒,染红了整个季节

03-21-2010 by 鸟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