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今春有关樱花的传闻

(2010-03-18 21:10:03) 下一个

今春有关樱花的传闻

1

每个人都感觉到

今天的风特别温暖

像暧昧的目光

引诱着湖水回忆往事

天空湿漉漉的

到处都蔓延着幻想

一环套着一环

静止的樱花树一动不动

专心致志地

孕育着春天的颜色 

2

落日斜照在宾西法尼亚大道上

一盏路灯的影子,延长着

另一盏路灯的影子

只要有更多的闪烁

才会缔造出璀璨的风景

满目的黄昏

飘过我的车窗

闭上眼睛,我看见

那些枝叶在天空中攀升

3

风吹过之后

树枝开始摇动

擦肩而过的感觉

油然而生

风,好像带来了什么的秘密
在这个倾斜的午后
那一排排的樱花树

静静站立,一言不发

4

樱花就要开了

树下的老妇人喃喃自语

湖边的草绿了

街上开始流行着短裙

黄昏将近

悠长的号声

从阿灵顿公墓那边传来

来来回回的男人女人

谁也没有听见

那个来自天空的问候

夜里,樱花湖畔的那些树

继续慢慢长高

5

走在无尽的樱花树下

感觉到一路的忧伤

我不是来赏花

而是来寻找一种开阔

用来纹饰我的狭隘

阳光下面的小路

简简单单

身后的木屋

充满了风干的微笑

飘在心中的春雨

总会落地生根

6

记得去年的樱花时节

我坐在木椅上

在楼宇和楼宇之间

那里到处都是雪一样的花瓣

那时我在想象着一只青花瓷杯

守望着遥远的春江梦想

整个下午和水对话

风吹过来,花瓣起舞

我的心时起时落

教堂的钟声响起,那天

我不知道我偷借了谁的幸福

7

在这个到处都是樱花的季节

春风走过春风的心坎

风景照顾着风景

一个点头,一个微笑

整个城市,汇集了

清巷昏街的温馨

天鹅漫游在湖中

将一个倒影翻转过来

樱花从树上飘落
既是回归,也是分离

所有的亲密都充满了哲理

却又默默无闻

路边的公共汽车开始离去

有人的心跟着动了起来
有些事情,总有一些开头

有些事情,总有一些结尾
还有一些

怎么也无法安排,无法说清

03-18-2010 by 鸟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