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海殇》(1)

(2006-05-09 01:07:19) 下一个

《海殇》(组诗)

 By 鸟歌

一.海的呻吟

那里是一个小岛,一个叫Ocean  City 的小海岛,它位于大西洋的东岸。站在那里的海岸边上,叫我想起了从前的海边和那些海边的故事。

走在那些石头堆砌的海提上

人的躯体顿时变得高大了起来

看着脚下的海

是她在用一个个不平静的起伏

将生命忖托起来

使我们变得像油画一样壮观

那些执着的海浪

让我想起了皑皑雪山的轮廓

每一次她对海岸的冲击

都留下了悲壮的叹息

一个生命的呻吟

瞬间便融化在那些细沙里

海鸥在飞旋

她们好像在寻找一个海里的故事

在海浪和海浪之间

在固体和液体之间

在运动和静止之间

其实,那是一个永恒的讨伐

歪歪扭扭的脚印

在岸上写着一串问号

那些像鱼钩一样的符号

是否可以打捞起关于海的回忆

在一湾滞留在脚窝里海水里

我看见那些叹息的泡沫在毁灭

走过来了一对男女

他们站在那里的海岸上拍照

一对依偎在一起的影子

像一块礁石挡住了海的视线

她突然看不见了海岸和那个虐源

我也丢失那一瞬间的海和一段哭声

05-0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