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夜里的流思

(2006-04-16 00:53:50) 下一个

夜里的流思

 

 

1.  失眠

 

思绪像一只顽皮的跳蚤

在夜里的天空中起伏

 

伸手要抓住一个什么

那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

 

那时的每一段思维

都在渴望着忘记

 

最后的帆载走了星星

我却被遗忘在床上

 

天亮了

我依然是我

 

和昨天一样

我又将一个不眠之夜

储存在烟灰缸里

 

 

2.  花蕾

 

我在太阳下面种花

用一支男人的画笔

在设计一个花园

 

迎面走来的女人和狗

盯着我手中的郁金香

没有办法

我只好把他们的目光

一起种下

 

那是一个幼稚的花蕾

叶瓣抱着羞涩

她从未遇到过异性的捉弄

 

我用最后的矿泉水

浇灌在她的周围

看着花蕾

我舔着干涩的唇

 

3.  一首老歌

 

听见这首歌

让我想起了那辆吉普车

是它每周载着我回家

 

在车里

那个年轻的士兵

总是在唱着这支歌

 

那时我什么都不懂

只知道他在想那个女人

 

4.  柿子

 

被遗忘了的红色

在一个角落里

默默地等待着

两只猫的讨论

 

 

5.  喝酒

 

今天的晚饭吃的无限远

花了一个世纪

 

那瓶1997年的酒

将我的期望

一下子坠入海底

 

从今以后

我绝不迷信数字

啊,美丽的意大利

 

6.  时间

 

时间

看着困倦的灯

 

一个哈欠

挂在树梢上

 

月亮终于睡在

我的表盘上

 

我却卷缩在

最后的那一秒里

 

7.  写诗

 

我睡在诗的肩上

用我的鼾声

为美丽的夜色唱着赞歌

 

那是一个裸体的夜晚

一个梦

照耀着另一个梦

 

 

04-1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