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红盒子

(2006-03-25 23:51:27) 下一个

 红盒子

 

《红盒子》

 

我用严肃的目光

阅读着它表面上的颜色

 

轻轻地打开盒子

看见一块黄金睡在里边

 

我失望了

我以为会是一只苹果

 

我等了许多年

那只苹果还没有寄到

 

是不是路途太遥远

还是那个包裹太重

 

我仍然在等那只苹果

在每一个夜里

 

《纸鹤》

 

将每个细腻

折成曲曲折折

 

拿在手中

想象着你飞的样子

 

玻璃杯

挡住了我的视线

你好像走远了

 

《遥远的桅杆》

 

时隐时现的印象

写在海的边缘

 

向你靠近

还是将灯塔点亮

 

犹豫的霎那

海风将我的书

翻过了一页

 

 

03-26-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