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深夜静听,听见心底里最真的声音。。。

(2007-11-02 22:44:03) 下一个

有时寂寞, 便喜欢站在窗口,居高而望,让目光随意安放,或是远处模糊的山,或是从横交错的街道上人来车往,或是平静如无字真经般的天空。这是心灵似乎已脱离了人间繁华,飘零无依。

想起记忆里北京的第一场雪,那场雪下得诡异而杂乱,是在十月不该有的季节,也注定了要改变我的一生。可是当尘埃落定,也不过如此,一切又都归于平静与琐碎,开始与结局注定的不对应。义无反顾地选择离开北京,离开那个曾经给了我希望但又差点让我绝望的城市,唯一的希望就是找回迷失的自己——那个曾经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憧憬的女孩。看多了太多的挥泪告别,也体会了太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的难舍和苦痛。于是,选择了一个人默默的不辞而别。没有告别和依依不舍,一个人拖着比自己还要大的两个行李箱踏进开往远离千山万水的祖国南端那个美丽但拥挤不堪的城市的火车的时候,心情却是前所未有的静。也许是为了逃离,也许是不堪于命运的安排,一个人来到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新的生活也因此开始。也许注定是漂泊的命运,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对我来说并不算太难,就像当初义无反顾地一个人前往北京时的那股豪情一样,到了香港,很快就接受了这里的新生活,并歪打正着地来到了这个在世界号称第三,亚洲排名第一的酒店和旅游管理学院。

也许老天本来就是公平的吧,在你失去了的时候,会给你另外的得到作为补偿。。。 这个意外的知名学院的就读机会不能不说是对我失去之后的弥补。现在,一年半过后站在只能容得下我一个人的这个房间里回忆当初的离别时的那份坚定和决绝,没有后悔和埋怨,有的却是对自己当初明智的肯定。命运注定我要为自己应该得到的生活而奔赴远方,抓住这个安排的我怎能有不跟随的理由呢?

心里已经没有了恨,也许自始至终都不知道怎样去恨一个人或一些事情,相反的却还逃离不了心中那份助我寻回自我的感动和感激的充斥。如果没有当初的失望抑或是趋于绝望,现在的我也许过的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而现在我也知道,自己现在所过的—— 正是自己应该的。。。。。黑暗的夜也许会隐隐地透出我们欲说未说的语言,例如现在偶尔的寂寞,偶尔的满足以及更多时间的沾沾自喜。但习惯成自然,一个人面对黑暗,习惯了,也觉得美好了。。。

环境造就了一个人的习惯和生活方式,也改变着某些本不相同的生活。想着以前曾经被怀疑有多动症的我,那个在人群中永远想成为焦点的我以及害怕一个人独处房间,怕被黑暗和孤单吞没的我也渐渐习惯了一个人面对黑暗,享受黑暗中那份难得的安宁和寂寞。。。。

这就是生活,是本属于自己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