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是结束,抑或是开始。。。。

(2007-11-16 20:54:11) 下一个

你说他今天就去北京了,换了工作,换了住所,换了女朋友,彻彻底底地换成了新的生活。

 

你说,从今天开始你就真的只剩下一个人了,彻彻底底地一个人生活了;你说你和他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可能会再次相见,也许永远都不会再见;你说你和他就真的没有可能了吗?为什么争取了这么久,也不能挽回?听着这些的时候,我闻到了空气中飘浮的忧伤和落寞的味道。只是,我只能坐在旁边静静地陪你。

 

对你说,生命中有太多的来来往往,如果注定只能与某个人有一段交集,就不能勉强长久地维系下去;对你说,有些枷锁是自己套给自己,有些不幸是命中注定,为别人活着的人,又怎能得到快乐和幸福;对你说,我们都还年轻,生命中还有很多故事会继续,只是主角可能会换成另一个人而已;对你说,一切都能好起来的,因为没有人能有权利把我们的幸福没收,掌控我们生活的只能是自己;对你说,学会忘记、学会放弃、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但我知道,此时的你,需要时间平静,需要时间思考,需要静下来理清自己的思绪。。。。只是,我希望,如果决定了放弃就彻彻底底地放弃;如果决定了坚持就勇敢地坚持下去,即使路上充满了风风雨雨。。。。。

 

早晨起床,随手翻书,看见了这个故事,心里有种被触动的情绪,记下来送给自己的同时也送给了好朋友的你。经常对自己说“有时候的放弃也是一种美丽,因为放弃过后,某些故事也许就是真正地结了尾,也或许某些新的故事会开始并继续。。。。”希望无辜的你,学会勇敢,学会坚强,找回真正的自己。。。。。。

 

 

爱与被爱的人

一个老和尚在化缘的路上遇见一个年轻人在路边伤心地哭泣,老和尚问他为何如此伤心,那人答道:“未过门的媳妇跟人跑了。”

老和尚闻听连连抚掌大笑道:“糊涂啊糊涂。”

年轻人止住哭,气愤地质问::“出家人以慈悲为怀,你怎么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别人呢?”

老和尚摇头道:“非我取笑你,实在是你取笑你自己啊。”

见年轻人不解,老和尚接着说:“你如此伤心,可见你心中还有爱;既然你心中有爱,那对方就必定无爱,不然为什么她跟别人跑了?而爱在你这边,你并没有失去爱,只不过失去一个不爱你的人,这又有何伤心呢?我看你还是回家睡觉去吧,该哭的应该是那个人,她不仅失去了你,还是去了心中的爱,不是一种可悲吗?”

年轻人破涕为笑,谢过老和尚,转身离去。

 

禅与人生:该放弃的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生活的真谛。为失去的东西痛惜不已,不能自拔,实在没有任何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