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那年。那天。那人的那句话。。。。

(2007-10-25 23:04:06) 下一个

现在是20071025日的凌晨,还能听见街道上来往车辆来去的噪杂和人声的热闹,夜在这个时候却未能平静。坐在一个人的房间温习两年前的今天的故事,心已经静如止水。翻开当时的日记,我相信了“时间可以改变一切”的哲理,曾经天真过,曾经心痛过,曾经坚强过,也曾经脆弱过,但现在一切如烟云般的离去。很多记忆已经模糊,很多故事也已经真正地结尾。。。。那年、那天、那人的那句话,已经足够改变我的命运。不是一个喜欢沉浸在过去的故事的人,但或多或少还是会偶尔体会过去的心情。想起了曾经的点点滴滴,也想起了这两年来自己一路走来留下的诸多痕迹。很多故事已经结尾,很多的故事也还在继续。。。

20051025日 星期三    我的爱情故事结束了!

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画上了不圆满的句号!

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剩下的却只有我自己!

老天把这个日子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我,我就没有不记住它的理由!

曾经得天真,曾经的浪漫,曾经的多愁善感,都需要尘封,而我,还在原地等待!

爱过、痛过、悔过之后,一切都归于零!我还是我,又回到了一个人的原点!

分手不需要理由,也许是因为自己已经找到了理由。简简单单,一切顺其自然。

曾经像个小女孩一样一次次地闹着要分手,也曾经一次次地被他当作是小孩子闹情绪的小闹剧。但这一次,一句话,相信已经成为了永恒:“XX,其实我已经对你有一种很深的眷恋和感情,我也知道我无意中伤害了很多次,我很后悔。但是,既然你现在对于我有了种种看法,为了你的幸福,我还是把你的自由还给你吧。祝你成功开心!”这就是我们的最终结局。。。

没有想过停留,也没有想过回头。累了,也应该结束了。。。

 

如果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是抚平一切苦痛的良药的话,我需要多久的时间去抚平心中的那份伤痛呢?一个月?一年还是一辈子? 

当两年时间走过,心情也已经平静。两年后的今天坐在这里看着曾经的日记,我还知道这是自己的故事,也看到了曾经那个懵懵懂懂的自己。当初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来适应自己那份苦痛,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不需要一辈子,两年就已经足够。也许一年,两年或三年,四年。。。之后,我看见的是别人的故事,听见的也是别人的心情,因为那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自己。。。

相信命运的安排,也相信老天的垂青。。。。等待才是最好的心境。。。

 

20051027日 星期五 心爱的咖啡壶也离我而去了。。。。

桌上的最后一杯黑咖啡已经变冷,就像我那可被冷冻了的心。三年前那一份淡淡地懵懂的感情故事像一杯开水从沸点变成零点的时候,我笑着选择了放弃,只因为相信放弃也是一种美丽。但三年后的今天,浓烈的咖啡却结成了冰,感觉冰的凉意可以透过周围的空气传遍我的整个身心。

 

心爱的咖啡壶从手中不经意地滑落的瞬间,我看见了我们故事的结局的句号也成了零零碎碎的线和点。碎片撒落一地,将视线模糊,将心也割成了千百片。。。

 

现在品味当时的心情,一个人居然笑了。笑自己当初那种对爱的执着,也笑自己被爱所伤时候的那份苦痛心情。只是现在怎么也记不起当时的真正体会。也许,已经忘记了应该忘记的,也记下了应该记下的吧。

 

有人说经历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我相信是的。现在我至少可以知道自己曾经爱过,还爱得很彻底!

不否认生命中需要爱情,还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东西。一个人拖着比自己还重的两个箱子跑来香港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的孤单身影还很熟悉,但不后悔当初的决定。

环境变换,心境变换,人的角色也随之而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来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