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静听心的声音

白天的喧嚣和繁忙已经过去,夜里静静听着自己的寂寞的声音;这个城市有点暧昧,有点杂乱,但充满了梦想和希翼。。
正文

我们都要好好的。。。。。。。。。。

(2007-10-23 08:21:29) 下一个

我们都要好好的。。。。。。。。。。

XX,这篇日记专门为你而写.等待着你来到这里,也等待着你心灵的宁静和笑容的回归:

那天,你出现在我的办公室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心里那份席卷而至的不安和沉重。你我都不是善于掩饰自己的内心或感情的人,从你的脸上很容易就能读出你的心情。虽然你没有说明,但——我知道此时你很需要别人的陪伴,所以毫不犹豫改变了与姐姐的约会。虽然你也会偶尔像以前那样傻傻地笑,但我从笑容里读出的却是无奈和紧张。以为你会跟我说点什么,但最终,除了闲聊还是闲聊。没有询问你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你曾经说过“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需要的不是听众,而是一个能在身边陪伴你的人”。我只能等待你自己有倾诉的欲望的时候,在旁边再静静地听你的故事。但整整一个晚上,你用苍白的笑容和无力的话语过渡着自己的内心,也派遣着心中的那份或是孤寂或是苍凉。看着你打牌的时候的心不在焉,听着你若无其事似地自言自语,我知道自己的感觉没有错。很想对你说点什么,但我感觉到自己不知从何说起的苍白无力。不久前还是整天天天乐乐呵呵、真实而又天真的笑容足以感染身边的人的你的形象似乎逐渐在远去。但——我真的很怀念。你走在大街上突然眨着你那双小小的眼睛冲着比你小几岁的我说“给我买个面包吧”的可爱表情还历历在目,可现在却突然觉得那么遥远和陌生,因为从你脸上读出的是无奈和沉重。还记得你刚开始上班时候跟我兴高采烈地汇报你的优秀业绩的情景,没有炫耀,也没有低调,你表现着真正的自己。那时你对我说”我会坚强,我会做得更好..那时我看见的是最美丽的你.因为自信,你脸上洋溢的是阳光般灿烂的表情.我相信那时候的你也才是最真正的你. 就像歌词中所说的”你自信的时候真的美多了!”…………………..

那天你终于不再隐藏自己的内心,在我面前任由眼泪宣泄的时候,坐在旁边的我却因为你终于可以放开自己的心墙、直面自己的内心感受而高兴。也许我不该在你哭泣的时候却有这样的感受,但无法掩饰那种因为你终于解脱出心理的束缚而带给我的轻松和平静。我知道你需要的根本不是同情,因此也没有半点的同情。虽然我年龄上比你和她们都小,但每次听你们的故事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是个很懂事的小大人。每次她们给我讲她们的故事的时候,我都会乐观地劝说她们不要轻易放弃,总觉得爱情就是锻炼人的勇气和信心还有彼此间的那份信任的过程,也许就是朋友们常说的“劝合不劝分”的原理吧。每当看见她们终于抵挡住心理的那分不安和犹豫并持之以恒地为爱付出最终带来好消息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做得很对。不是爱情方面得专家,但作一个忠实的听众和理性的顾问似乎还颇具潜力。但对于你,我却每次都只能说“放弃也是一种美丽”。。。。。一次次鼓励你学会坚强,也一次次地告诉你不要为“知道没有结果的爱”再做无所谓的牺牲,但你说“你害怕一个人的寂寞,害怕那种漂泊无依,你需要有家的温馨。。。”。是啊,你没有错,谁能容忍一个人漂泊的生活,就像一艘船漂游在漫无边际的大海,面对的除了自己的身影就是捉摸不透的海水。有时即使外表装得再坚强,累了的时候,也希望有个可以停靠的地方。可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样的生活,就应该自己好好生活下去,即使中途突然失去了别人的相陪。。。。

回来北京的路上,我一遍有一遍地听着《分手快乐》,也一遍有一遍地浏览着你和他的故事。昨天在歌厅里唱那首《分手快乐》的时候,我也是为你而唱的。喜欢这首歌的歌词,似乎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真实,也似乎都是我想要对你说的话。每次觉得心累了,听听这首歌就会找到心的方向:

我无法帮你预言委曲求全有没有用

可是我多么不舍朋友爱的那么苦痛

爱可以不问对错至少有喜悦感动

如果他总为别人撑伞你何苦非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让你暖手想挡挡你心口里的风

你却想上街走走吹吹冷风会清醒的多

你说你不怕分手只有一点遗憾难过

情人节就要来了剩自己一个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 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分手快乐请你快乐 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离开旧爱像坐慢车 看透彻了心就会是晴朗的

没人能把谁的幸福没收你发誓你会活的有笑容

你自信时候真的美多了

爱无法负荷,但可以平衡。如果他已经把那把伞从你的头顶移到别处为别人遮风挡雨,即使你万般委曲求全,你还能找回来吗?是奢望他的心的回归,还是宁愿自己在原地守候一辈子。你说你不舍“两个人住在一起的家的温馨”,可如果连心都不在了,两个人在一起还能温馨吗?如果不挥别错的,又怎能和对的相逢?如果心已经被一个人填满,你需要打开自己的心墙,腾出空间,才能有接纳新的情感的地方。记得有人说过“有一种爱叫做放手”,爱不能成为牵绊,所以要选择放手,从容地让你走出我的世界,而我却始终在你的世界里……因为爱选择了成全,即使遍体鳞伤,却也会笑着对他说:“我没事,祝你们幸福!”。这种爱也许挂着泪珠,但很凄美。既然不能天长地久,为什么不选择品尝曾经拥有过的那份甜蜜和从容。放开了那份万般缠绕不离去的爱,给了对方爱别人的自由的同时,其实也是给自己被束缚的心放手。

  作为朋友,我并不知道怎样能使你放松心情来面对你自己才能读懂的感情.毕竟解铃还需要系铃人.只是我希望,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能学会坚强和自己疗伤.有时候偶尔的害怕带来的是长时间的心境无所依.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包括我们的感情. 当很多事情经历过之后再回来看,你会发现,每一种方式最终带来的都有本就设定好的结局.不管你选择怎样的面对,我都希望你能幸福.不管我在哪里,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你都不会是孤单一人,还有很多 朋友 在默默地关注着你,关心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